恒大外租强人逐渐迷失 古德利19场造1球效率堪忧

恒大外租强人逐渐迷失 古德利19场造1球效率堪忧
2019年02月17日 15:28 国内足球综合
古德利本是一名攻击手 古德利本是一名攻击手

  稿件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广州恒大在今年冬季转会窗口格外活跃,通过一系列交易,本土球员比重有所提升,而且加快了年轻化脚步,譬如阿兰这样的优秀射手都已转让给天津天海,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广州恒大的外租名将J马、古德利今后回归恐怕就不太现实,而跟频频重伤接近报废的J马相比,古德利其实依然具备很强的战力,27岁的他至少如今仍是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的常规主力。

  上轮葡超,里斯本竞技客场3比1击败费伦斯,布里塞诺率先建功,布里诺·费尔南德斯随后梅开二度,古德利作为4-3-3阵型里的首发中前卫打满全场,而在本周中的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一役,古德利没有首发,球队变阵4-2-3-1,最终0比1落败,他在替补席上枯坐整场。

  截止至本周中,古德利本赛季在联赛与欧联杯已为里斯本竞技出战19场,上阵时间达到1699分钟。然而,得分能力一直尚可的古德利,直到目前都没能为里斯本竞技取得进球,助攻也只完成1次,在这个环节,他的发挥较征战中超、荷甲时已有下滑,要知道,在不算遥远的2015/16赛季,当时效力阿贾克斯的古德利,全年联赛34次出场打入4球完成8次助攻。

  古德利在进攻端没能出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帅凯泽尔更多时候将其置于防守型中场位置,本赛季古德利只有2次作为前腰登场,但长期不踢进攻位的他显得不太适应,在葡萄牙媒体《球报》的评分体系里,司职后腰的古德利平均分达到7.03,但司职前腰时就只有6.49。不过,从总体上看,古德利显然足以胜任里斯本竞技主力位置,但有些尴尬的是,里斯本竞技仍像往年一样争冠乏力。

  葡超战罢21轮,里斯本竞技13胜3平4负积42分排名第4位,比排名第3位的布拉加尚且都少7分,较榜首两强本菲卡与波尔图分别达到8分与9分。而在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4:00,里斯本竞技将在联赛第22轮坐阵主场迎战布拉加,K球APP届时会带来本场比赛的独家直播+解说,就当下积分形势而言,里斯本竞技一旦失利又或不胜,提前退出争冠集团就将成为定论。

  然而,里斯本竞技眼下状态恐怕不及布拉加,后者各项赛事近10场8胜2平0负,近4轮保持连胜,而且没有外战任务,备战本场比赛的时间较里斯本竞技多5天,而在相同时间段里,里斯本竞技3胜4平3负,近4场1胜0平3负,上一个联赛主场就曾2比4不敌本菲卡。此外,边锋纳尼、中场巴塔利亚、中卫安德烈·平托、中卫马蒂厄这4名常规主力眼下均有伤在身,这给排兵布阵带来很大难度,总而言之,里斯本竞技本战前景实在不容乐观。

  (罗森内里)

古德利葡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