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47!苏炳添60米两连冠 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6秒47!苏炳添60米两连冠 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19年02月17日 00:46 新浪体育
苏炳添夺冠 苏炳添夺冠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的比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4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今年赛季开启以来,苏炳添已取得两连冠。埃塞俄比亚选手萨穆埃尔-特费拉以3分31秒04打破保持了22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室内世界纪录。

  伯明翰这片场地就是去年的室内世锦赛举办地,当时苏炳添在决赛里以6秒42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并最终获得亚军。男子60米首先进行两组预赛,在第二组出场的苏炳添,遭遇一位出发不错的选手的挑战,他就是科特迪瓦的西塞,苏炳添罕见的在60米前半程成为追赶者角色。但最终苏炳添还是追上了西塞,以6秒6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第一小组第一被美国老将罗杰斯获得,成绩是6秒57。

  在北京时间2月16日23点55分左右,男子60米决赛开始,这次苏炳添给出0.136秒的超快启动,在决赛八将里排名第二,但在节奏步调上,苏炳添显然比其他选手高出不少,在还没有进入抬头加速时就已经取得些许优势。后半程苏炳添不断扩大和追赶者之间的距离,最终以明显领先的身位第一个杀过终点,6秒47,苏炳添顺利夺冠!而且成为今年第一位在男子室内60米上进入到6秒4区间的选手。

  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以6秒5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6秒54获得第三,日本选手川上拓也延续了在爱尔兰阿斯隆一站上的出色状态,一度仅比苏炳添要逊色一点,虽然最后被连续赶超只获得第四,但还是以6秒54打破日本全国纪录,原纪录是朝原宣治在1997年跑出的6秒55。预赛给苏炳添一定压力的西塞,后半程受伤仅列第八。

  男子1500米创造好成绩,埃塞俄比亚选手萨穆埃尔-特费拉以3分31秒0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摩洛哥名将奎罗伊在1997年创造的3分31秒18的世界纪录。在其他男子比赛里,美国选手斯特洛特以46秒45获得男子400米冠军,美国选手杰雷特-伊顿以7秒51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古巴小将埃切瓦利亚以8米21获得男子跳远冠军,日本选手户边直人以2米29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女子方面,牙买加选手汤普森以7秒13获得女子60米冠军,美国选手布里顿以7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牙买加选手麦克菲森以52秒24获得女子400米冠军,英国选手穆尔以4分18秒75获得女子一英里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英国选手布拉德肖以4米8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塞尔维亚选手斯帕诺维奇以6米78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威猛)

苏炳添冠军女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