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获得缓刑还有一线生机 是否解散取决于一点

辽足获得缓刑还有一线生机 是否解散取决于一点
2020年01月16日 10:20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 辽足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晓华报道   1月15日原本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提交《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以下简称工资确认表)截止日期,在15日足协将提交确认表的截止日期延至本月31日之后,一直没有补发2019年工资的辽足暂时松了一口气。工资确认表提交日期延期半个月,对拥有66年历史的辽足是死缓?还是绝境逢生?辽足俱乐部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最起码是一线生机!半个月的时间操作补发欠薪肯定够。现在很多企业都很困难,宏运俱乐部还是希望辽宁省和沈阳市之前许诺的支持政策能够兑现,这样俱乐部才有继续投资下去的意愿,去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目前还没有队员离队

  最近几年,每到一月份,正在冬训的辽足教练、队员们都会盼着俱乐部的高层来看望球队,并在足协规定的工资确认表提交截止日期前立即补发拖欠的工资、奖金。欠薪欠习惯了的辽足队员和教练们,谈到补发工资时都会非常形象地描述当时的场景,“那几天大伙就盼着手机里传来短信提示音,特别是当大家的手机一起传来短信提示音时,那就肯定是俱乐部把拖欠的工资、奖金打到工资卡里了。有时候打钱的时候是在下午,那时候大家在训练,队员都没带手机。当教练兜里的手机传来提示音时,大家都会猜是不是俱乐部发钱了。这时教练会第一时间掏出手机,如果真的是补发工资的短信,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那时候大伙会大声欢呼,接下来的训练就格外有力气。”因为辽足每次补发工资不是一次性补发,而是在一天之内分多次把每个月的工资打到队员的工资卡上,所以当自己手机短信提示音一遍遍响起时,队员们甚至当天兴奋得难以入睡。

  15日原本是足协规定的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截止日期,但在广州冬训的教练、队员们并没有盼来那激动人心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就在一些队员们对此前总能绝境逢生的辽足真的感到绝望的时候,大家等来的却是中国足协考虑到各俱乐部实际的经济困难,将工资确认表截止日期推迟到本月底的消息。虽然欠薪还没有着落,不过俱乐部至少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来解决欠薪的事情,辽足这支昔日的中国足坛十冠王还不至于到了马上宣布解散的境地。

  球队欠薪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队员们肯定也有各自的心思,有球员希望能到更稳定的球队,不过截至到1月15日,队中还没有离开的队员,大家依然在训练。在多年来人才连续流失的情况下,以现在辽足队内球员的能力,能够转会到比较理想球队的很少。而且现在不少中甲、中乙俱乐部的经济情况也不乐观,要想找到不欠工资还能打上比赛的球队就更难。所以辽足队员目前还在坚守,虽然欠薪在球队是常态,不过前几个赛季总能补发,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下,只要辽足还活着,那么留在这支球队还是最稳妥的选择。

  关键要看支持政策落实

  尽管中国足协推迟了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截止日期,不过距离最后的大限也只有不过半个月的时间,真正到了1月31日,辽足到底能不能补齐欠薪,仍然是决定球队生死的关键。从辽宁宏运俱乐部现在的态度来看,宏运集团肯定没有放弃俱乐部,要不然也不会投入资金让俱乐部的9支梯队全部投入到冬训中。就像一名队员说的,如果俱乐部真的不想干了,那就干脆不花钱让大家来冬训,省下这笔钱多好。

  目前来看,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宏运集团仍然还在筹集资金,关键是希望得到辽宁省、沈阳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去年年初提交工资确认表截止日期前,宏运集团就一度宣称不再投入,并向沈阳市索要拖欠的赞助款。最终在沈阳市支付了数千万赞助款后,俱乐部最后时刻补发了工资,球队得以拿到2019赛季中甲的参赛资格。

  按照沈阳市当年和辽足俱乐部签订的赞助合同约定,这份合同至今依然有效,宏运俱乐部希望继续得到沈阳市的赞助。此外,从去年开始,辽宁省有关方面也开始给予辽足一定政策支持,并不希望这支曾经带给辽宁巨大荣誉的球队就此解散,不过这些政策得到实施需要时间,而且这些政策并非直接赞助俱乐部资金,所以短时间内无法缓解目前俱乐部的资金困境。辽足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希望在1月31日提交工资确认表前,省市有关部门在兑现资金、政策支持方面能有实质性行动,这样宏运集团才会心甘情愿地继续投入,补发拖欠的2019年工资、奖金,让球队征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

辽足一线生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