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奥运仅一次缺阵 女篮里约八强可期

邵婷与队友庆祝晋级邵婷与队友庆祝晋级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佟阳)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84:70击败白俄罗斯,顺利跻身里约奥运。

  由于在去年的亚锦赛惨败给日本,女篮未能直接拿到奥运入场券,所以只能寄希望奥运落选赛,根据赛制安排,落选赛前5名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女篮先是以小组赛第二名的身份顺利突围,在八强淘汰赛中只要获胜,就可以获得奥运资格。过去一年一直卧薪尝胆的中国女篮没有让人失望,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一直掌握主动的国篮姑娘们顺利拿下了白俄罗斯队。邵婷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和5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目前为止,中国女篮一共7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仅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这将是中国女篮第8次踏上奥运征程,尽管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与世界顶级强队仍有差距,但冲击八强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除中国女篮外,西班牙、土耳其、法国这3支欧洲强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失利的韩国、古巴、阿根廷,将与白俄罗斯继续进行5~8名淘汰赛,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奥运会邵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