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最后一项大奖 他像极了十年前的詹姆斯

NBA公布最后一项大奖 他像极了十年前的詹姆斯
2020年09月19日 14:57 NBA综合

  来源:NBA大历史

  北京时间9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而在场外,NBA官方终于公布了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奖——据报道,字母哥击败詹姆斯、哈登等人,当选2019-20赛季的常规赛MVP,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当选常规赛MVP。

  结果公布之后,许多球迷都表示实至名归,不过也有部分球迷觉得字母哥季后赛表现那么差,不配当MVP。然而我们想说的是,既然叫“常规赛MVP”,评选的标准自然是常规赛,仅以常规赛来看的话,字母哥当选真的没有一点问题。

  数据上,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9.5分13.6篮板5.6助攻,得分、篮板均为生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的多项高阶数据都创造了历史,其中他的PER值达到了31.86,这个数字不仅是本赛季第一,也是历史第一,比张伯伦、乔丹、詹姆斯等人的巅峰赛季还要高。

  战绩上,字母哥带领雄鹿取得了56胜17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76.7%,连续两年取得了联盟第一。其中赛季前60场,雄鹿的战绩一度达到了52胜8负——雄鹿本赛季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1.9,排在联盟第八,防守效率102.5,联盟第一,每百回合净胜9.4分,同样联盟第一。

  综合数据和战绩,字母哥当选本赛季的MVP确实没有任何毛病,不过球迷们的批评也不是没有道理,字母哥季后赛的表现并没有常规赛出色,尤其是面对热火的系列赛,字母哥场均只能拿到21.8分11.0篮板5.3助攻,投篮命中率50.8%,三分命中率21.4%,雄鹿也被热火4-1淘汰。

  所以字母哥的MVP含金量就不高吗?显然不是的,事实上,他的这一座MVP放在历史上都排得号,不能因为季后赛的低迷就否定了常规赛的表现——现在的字母哥,处境其实像极了十年前的詹姆斯。

  十年前,詹姆斯25岁,现在,字母哥也25岁

  十年前,詹姆斯连续两年拿下MVP,现在,字母哥也连续两年拿下MVP

  十年前,詹姆斯东部半决赛出局,现在,字母哥也东部半决赛出局

  十年前,詹姆斯连续两年带队联盟第一,现在,字母哥也连续两年带队联盟第一

  十年前,詹姆斯受到了质疑,现在,字母哥也受到了质疑

  后来我们知道的是,詹姆斯在2010年做出了决定,他在离开骑士后终于拿到了总冠军,如今,字母哥也站在了生涯的十字路口,他有希望在今年提前续约,也可以在明年成为自由球员后离开——每个球员的生涯各不相同,字母哥能不能复刻詹姆斯的传奇,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