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37分詹皇15分打卡 湖人大胜掘金轻松1-0

浓眉哥37分詹皇15分打卡 湖人大胜掘金轻松1-0
2020年09月19日 1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9日,西部决赛开打,湖人以126-114击败掘金,总比分1-0。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37分10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18分,勒布朗-詹姆斯15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德怀特-霍华德13分,凯尔-库兹马11分。

  掘金防线崩溃,尼科拉-约基奇21分6个篮板,贾马尔-穆雷21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迈克尔-波特14分10个篮板。

  两队来到西部决赛之路迥然不同。湖人首战失利,此后连下四城,轻松击败火箭。掘金则连续两个系列赛都打了7场,而且都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他们甚至创下了纪录,顽强程度令人吃惊。在此之前,从没有球队能连续两个系列赛在1-3落后的情况下死里逃生。

  抢七大战击败快船,掘金的防守非常出色,最后一节让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人一分未得。主帅马克尔-马龙对此也引以为傲,希望打湖人时也能有这种表现。

  湖人等待多时,掘金的顽强也打动了他们,给了他们提了醒。此前两轮都是首战就失利,湖人这次摆脱了慢热的问题。

  两队开场后就大举对攻,双方命中率都非常高,首节掘金达到62.5%,而湖人也有59%。常规赛交手时就曾大举对攻,到了季后赛仍是这种节奏,令人意外。掘金对快船时的防守荡然无存。

  双方都以强攻篮下和中距离投篮为主,首节就开始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本节最后29秒,掘金命中两记三分球,穆雷投中压哨三分后,掘金以38-36超出。

  第二节掘金失误增多,命中率下降,几次遭到湖人的反击,差距就此拉开。本节打了不到一半,莫里斯两度命中三分,詹姆斯空中接力扣篮,然后突破上篮,湖人以52-39领先。霍华德虽然运动战得分不多,但频频制造犯规,杀伤力很大。本节湖人再取34分,以70-59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是51.2%,只各投中4个三分球。湖人三分球9投4中,戴维斯得了17分,詹姆斯15分。掘金三分球13投4中,穆雷15分,约基奇11分,两人都已经3次犯规,第二节提前下场休息。

  在被快船获得赛点后,掘金连续三场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面对湖人,他们也落后了两位数,但这次却无力回天,第三节差距越拉越大,达到了20分以上。

  本节中段,米尔萨普在篮下得到好机会,但上篮竟然不中,湖人抢下篮板,发动快攻,波普命中三分。这一回合,里外里差了5分,湖人以86-69领先。掘金叫了暂停并不起作用,霍华德和波普都扣篮得手,他们以92-71遥遥领先。前三节湖人都得了33分以上,以103-79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隆多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湖人将优势扩大到27分。他们的防守有所放松,掘金地攻击篮下,还以一波13-3后,将比分追成92-109。

  湖人暂停回来后,还以一波11-1,以120-93重新取得27分的优势,胜负失去悬念。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