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场均1分1板!4800万大合同!他终究是老了

东决场均1分1板!4800万大合同!他终究是老了
2020年09月21日 07:59 新浪体育

  原创教主篮球教学论坛

  安德烈-伊戈达拉,很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你是不是以为他已经离开联盟了?其实他跟着热火打进了东部决赛,在跟绿军的前三场系列赛中,伊戈达拉一共出战29分钟,得到3分3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场均只有1分1板。(比赛详情看看最后一篇文章)

  作为热火最有经验的老将之一,36岁的伊戈达拉没能拯救球队,本场只得到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绿军扳回一城,目前以1比2落后热火。主帅斯波表示,伊戈达拉在G2遭遇背部紧张,也许是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

  东决还没开打,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就开启毒奶模式:“伊戈达拉有着丰富的总决赛经验,他的价值你无法估量。他能做很多事情,不是数据就能体现的!”话说回来,一哥在半决赛中对字母哥的限制,还是比较成功的!

  史蒂文斯此言非虚,伊戈达拉已经连续6年随队打进分区决赛,前5次全部晋级总决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过去九个赛季的总决赛,要不然有热火参加(2011-2014),要不然有伊戈达拉参加(2015-2019)。

  本赛季常规赛,伊戈达拉场均4.6分3.7篮板2.4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低。到了季后赛,一哥的数据更是跌到3.3分2.4篮板1.2助攻。不得不承认,伊戈达拉终究还是老了。今年2月6日,他被灰熊交易至热火,随后双方达成2年30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协议,第二年为球队选项。

  莱利一咬牙用1500万美元的年薪,续约了已经36岁的伊戈达拉,据《迈阿密先驱报》的消息,一哥在没有与斯波和莱利交流的情况下,直接答应与热火提前续约。球迷表示:关键是钱到位了,就算超巨到了36岁也未必能拿这么高的年薪啊!

  大家可能好奇:为何伊戈达拉状态下滑这么快?加盟热火之前,他已经7个月没打球了。2019年夏天,一哥被勇士交易至灰熊。但是他只想去争冠球队,拒绝为灰熊出战。球队也同意这样做,他们想用伊戈达拉换点年轻球员。

  最终灰熊和热火达成交易,灰熊得到温斯洛、维特斯和詹姆斯-约翰逊。热火得到伊戈达拉,克劳德和所罗门-希尔。一哥现有的合同,是2017年夏天与勇士签下的3年4800万美元,赛季结束后正式到期。由于达成提前续约,他至少可以在迈阿密打到2021年。

  一哥可是香饽饽,湖人、快船、独行侠、掘金等球队都对其有意,只不过他们的筹码没能打动灰熊。外界一致看好这名老将在迈阿密的前景,认为热火会在东部有一番作为。事实证明大家猜对了,伊戈达拉和热火淘汰了头号种子雄鹿,成功杀进东部决赛!

  伊戈达拉的大合同到底值不值?只看日常表现肯定不值,但他有时候一球值千金!你永远都不知道这个男人什么时候会爆发!2018-19赛季,一哥在勇士常规赛场均5.7分3.7板3.2助,但总决赛他依然投进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取胜。

  再举一个例子:他有过半场0分0板0助0断0帽,但正负值是+12;全场2分5板2助,正负值却是全队第二高的+25!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伊戈达拉的爆发力和体能都有明显下滑。但作为一个13次打进季后赛、拿过3个总冠军的FMVP,他只需在最关键时刻发光发热,那莱利这钱花得就值了。

  这些老将的比赛,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点亮在看,期待伊戈达拉在后续比赛中爆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