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上最让人心碎的事 看到最后竟然哭了

NBA历史上最让人心碎的事 看到最后竟然哭了
2020年03月24日 15:43 新浪体育

  纵是千里白驹,也敌不过似水流年。

  相逢既是落日故人,却输给了时光匆匆。

  时间回到2014-15赛季的季后赛,火箭最终击败小牛,成功晋级。

  十年前,德克率领小牛用铁蹄在休斯敦人的肩膀上踏过,留下了麦蒂姚明无数惆怅的画面;

  十年后,德克依旧是那个德克,麦蒂还是那个麦蒂。

  不过小牛再也不用担心那个风一样的男人每场砍下30分,因为,这次,他是观众。昔日的老队友杰森-特里早已是火箭帐下一员猛将,当他每每投进三分做出滑翔机的标志性动作的时候,德克,你此时内心是否有一丝酸楚划过?

  今日你我同场杀敌,明日你我兵戎相见,且等一切尘埃落定,你我煮酒论英雄。

  十年的时光,足够改变一切。这一次,德国战车倒在了火箭的铁戈之下。22分14板,德克尽力了。如果隆多能融入球队,如果帕森斯没有受伤,如果当初夺冠之日,不是众将分离之时,如果,如果......

  可世间没有这么多如果,历史只会铭记胜利者手握奖杯时激动的热泪,而不会在意怯懦者的嗟嗟哀叹。但球迷们会铭记你为心中的梦想而流下的汗水。

  别低头,王冠会掉,别哭泣,敌人会笑。

  小德克出生于风景如画的德国维尔茨堡,一个被巴洛克风格建筑渲染的城市。

  小德克与生俱来的是日耳曼人独有的血统,深邃的眼神,隆起的眉骨,棱角有致的面庞。

  德克的母亲和姐姐都是篮球运动员,而他的父亲是一名手球运动员,这使得德克小时候就产生了一种情绪,篮球是女孩子玩的东西,手球才能彰显日耳曼人的血性。后来据德克的好友回忆到,德克的父亲乔尔格曾经把一个手球比赛的冠军奖杯放在比德克2007年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还重要的位置。

  后来德克渐渐迷上了网球,虽然已经是1米95的大个子,但德克依旧对网球痴迷不已,直到德国金童汤米-哈斯用连续的取胜玩虐,这个14岁的小伙子终于决定告别网坛。这一点不亚于当年那阵把邓肯从游泳池吹到篮球场的飓风。

  于是,德克选择了去当地的一家乙级联赛俱乐部打球,每周打一场比赛。德克很快打出了名气,德国男篮教练霍格向德克父母许诺:“我一定会把德克带进NBA!”这个满头白发的长者兑现了他的承诺。

  钟情德克许久的达拉斯小牛用6号秀“拖拉机”特雷勒换来了9号顺位的德克-诺维斯基。

  这无疑是笔大赚的交易,前者生涯最高光表现是场均5分4.5板,后因心脏病早早离世。与德克同时加盟的还有史蒂芬-纳什,没有人知道,这两个外国人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瘦削的身材,对抗后低迷的命中率,关键时刻犯错,这几乎成为了德克菜鸟赛季的综述。

  同为异乡留客,德克与纳什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两人形影不离。

  这对异国的兄弟也开始了他们的奋斗之路。苦练了一个夏天,德克突飞猛进,拿下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第二名,那一年,他22岁。

  2000-2001赛季,德克、纳什携手芬利刮起“牛仔风暴”,席卷联盟,而从那一年开始,德克开启了他的全明星之旅。

  德克和纳什还是形影不离,德克身边这个发型飘逸的小个子和他撑起了球队的一片天。那一年,德克和纳什许下心愿——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那一次,德克与纳什相依相离,德克舍不得老朋友的离开。

  训练结束之后,他们来到了时常前往的一个饭馆,纳什呆坐在沙发上,德克也满面惆怅,这对一同奋战了6年的兄弟,此刻却要面对离别,想到再见之时却得挥刀相向,泪水也在这两个硬汉的眼中打转。

  两人迟迟不愿离开,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离别的苦涩早已不用言说。直到凌晨,德克与纳什才依依惜别。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咱们就此别过,珍重。

  2006年西部决赛,德克和老伙计纳什相遇,纳什已经手捧两座常规赛MVP的奖杯,不知库班心里是何滋味。

  4-2,这个冰冷冷的数字下埋藏了多少辛酸与苦楚,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两年前,我们是并肩杀敌的兄弟,如今,我只想把刀剑打磨的更加锋利,好在战场上取你首级。因为,这是对你的最大尊重。

  我们都是棋局中的将帅,我们能指点江山,奋勇杀敌,但,我们无法选择,因为我们之间横亘着楚河汉界,你站在那头。我们可以相见,但那时,我会想的,只有胜利。无论你何时来达拉斯,这里的球迷只会高喊:“这是德克和史蒂夫的主场!”

  而后,德克杀进总决赛,却在决赛中遗憾折戟,在0-2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连扳四城。那一年,达拉斯的天空是昏暗的,没有喜悦,只有错失王冠的哀伤。繁花般的镁光灯和绚烂的彩条下,是小牛队失望的面容,那种苦涩,谁人能懂。

  5年后,德克33岁,小牛再度杀进总决赛,也许是天意,让这场复仇的好戏上演。这一次,德国人没有给对手机会。

  德克打出了惊人的水准,面对坐拥韦德、詹姆斯、波什的热火,4-2.同样的比分,但这次笑到最后的是达拉斯人。

  那一年,德克拿下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十余载戎马生涯,德克终于得偿所愿,老兵们用不死的战魂书写了达拉斯的历史,那一刻,一切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唯有心中那份执着,还在燃烧!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时光带走的,是我们的容颜,荣誉带给我们的,是青春的热血。而时光带不走的,是我们那颗最真挚的心,荣誉带不走的,是我们无暇的友谊。

  (小李)

疫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