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多名外援外教回程难 各俱乐部考虑联合包机

中超多名外援外教回程难 各俱乐部考虑联合包机
2020年03月24日 16:59 新浪体育
施蒂利克等外教回程难施蒂利克等外教回程难

  目前,中超俱乐部的多名外援、外教都无法回到中国,主要原因就是前往中国的航班都被取消,为此很多俱乐部也非常着急。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俱乐部也在考虑是否能够联合起来,把一些集中的外援用私人飞机接回来。

  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在3月2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从费莱尼这一路归来的行程来看,其实他能够从欧洲回到中国,实属不易。费莱尼先是转机到了阿联酋,然后再转机去了新加坡,最后才飞到了上海,然后又因为换乘高铁到达济南。目前,无法判断费莱尼是上飞机之前被传染,还是在回程的路上被传染。因此,不管是哪个外援还是外教,目前想要从国外回到中国,不仅难以买到机票,这一路上也存在严重的风险。

  过去的一周时间,几乎所有中超俱乐部都在给自己的外援、外教订机票,但经常是刚刚订了票,就被通知取消,像泰达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订了几次航班都被取消。而一些在南美的外援想要回来更不容易,因为根本没有直飞的航班,必须要转机,而转机的路上一旦被滞留,就更不知道后一段行程能否买到机票。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俱乐部也在考虑能否联合起来,在比较集中的地方,用私人飞机把这些外援、外教接回来。因为很多俱乐部的老板都有私人飞机,过去参加比赛的时候也经常用私人飞机接送球员。保利尼奥当初在巴西参加国家队比赛后,恒大就用过许家印的私人飞机把保利尼奥接回国内。

  当然,用私人飞行接回外援、外教的想法能否实现,也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也同样需要申请航线,能否批准、何时批准也是一个未知数。但如果能够得到批准,相对来说对于球员们的安全系数就会非常高。为此,一些俱乐部也在积极商议,看看这个方案能否落实。还有一点,如果能够启用私人飞机,这些人员也必须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他们在回国之前没有被感染。(木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