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乔丹更横!左手砍47分三双! 右手留给湖人

比乔丹更横!左手砍47分三双! 右手留给湖人
2020年01月21日 10:12 新浪体育
伯德视湖人为死敌 伯德视湖人为死敌

  在72胜的公牛和73胜的勇士前,若要评选NBA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队,1985-86赛季的凯尔特人绝对无法绕过。该赛季绿军豪取67胜,最终拿下“大鸟”时代最后一座总冠军。

  绿军的强大源自于伯德超强的自信心。1986年情人节对阵开拓者是伯德生涯一场“另类”的经典比赛。该场,他全场得到47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并在加时赛中投中制胜球,率队以120-119客场获胜。

  全场,伯德出战49分钟,34投21中,其中三分3中3,罚球3中2。值得一提的是,在用自己擅长的右手命中加时赛制胜球前,伯德竟是全场都在用左手轰下得分40+三双。

  赛后,记者询问伯德为何该场他要几乎全程用左手投篮,伯德霸气地表示:“我要留着我的右手去打湖人!”

  伯德对右手的保养收到了效果。2天后做客英格伍德的大西部论坛球馆(斯台普斯之前湖人的主场球馆),伯德出战43分钟,17投7中,罚球12中8,得到22分18个篮板7次助攻,率绿军以105-99战胜宿敌。

  貌似伯德的右手还不如左手厉害?其实这是误解。首先,该赛季湖人每百回合失分105.8分,位居NBA第7,而开拓者每百回合失分108.2分,仅排联盟第16位,两队的防守效率本就有高下;其次,对阵开拓者该场,全程用左手的伯德尽管拿下得分40+三双,但也出现了8次失误,而改回右手后,伯德在对阵湖人那场仅失误2次;最后,该场魔术师出战38分钟,尽管得到12次助攻6个篮板,但他4投0中,仅得6分。

  黑白双雄争霸是上世纪80年代NBA的主旋律,伯德“留着右手打湖人”也成为黄绿世仇对决期间一个回味无穷的瞬间。

  (魑魅)

凯尔特人伯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