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薇:六天五赛消耗非常大 队员首先需要休息

郑薇:六天五赛消耗非常大 队员首先需要休息
2022年09月27日 15: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小组赛收官之战,中国女篮81-55大胜欧洲劲旅比利时队,以4胜1负锁定小组第二名。

  赛后,主教练郑薇在发布会上表示,六天五赛球队消耗非常大,队员目前最需要的是抓紧时间休息,待1/4决赛抽签结束后,再根据对手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中国女篮成功闯入八强,但1/4决赛的对手还没有确定,谈到接下来淘汰赛的备战,郑薇表示:“首先我觉得需要休息,因为在很短(6天)的时间内打了5场小组赛,而且有的时候两场比赛之间间隔时间很短,不到24小时就要打下一场。球队的消耗非常大,所以要利用明天的时间休整一下。同时我们会小结之前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另外,等淘汰赛对手确定之后,我们要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希望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

  总结今天这场比赛,郑薇说道:“虽然赢了比赛,但其实我们还是有挺多的问题。前几场是球权的问题,我们的前场篮板并不多,因此今天这场做了特别的要求,大家都做得非常不错,我们抢了18个前场篮板,这是我们胜利的保障。我们会从每场比赛中会发现不足之处,然后及时进行调整。”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