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篮胜波多黎各35分 提前晋级八强

世界杯-中国女篮胜波多黎各35分 提前晋级八强
2022年09月26日 17: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2022女篮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篮以95-60大胜波多黎各女篮。小组赛3胜1负,提前晋级八强。

  球员数据:李月汝16分8篮板,张茹14分3篮板2助攻,黄思静12分4篮板5助攻,武桐桐10分3篮板4助攻,李缘8分9助攻,杨力维8分,王思雨6分8篮板8助攻,韩旭6分7篮板,李梦5分,潘臻琦4分3篮板4助攻,迪拉娜4分,金维娜2分1篮板2助攻。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黄思静手感出色连续命中中投,率领中国女篮取得10-2领先的开局。随后波多黎各连续得分缩小分差,中国女篮杨力维和李梦连续命中远投予以还击。节末,黄思静又连续打中两球,韩旭篮下命中最后一攻,中国女篮首节领先10分。

李梦三分李梦三分
黄思静跳投黄思静跳投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女篮延续了此前几场开节爆发的势头,再次打出一波13-3的高潮,直接将分差拉开到20分。分差拉大之后,中国女篮未再乘胜追击,而是开始试验起了阵容,派出了李月汝和韩旭同时登场的双塔阵容,女篮双塔率领全队再接再厉拉大分差。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打出26-10的单节比分,上半场比赛以51-25领先波多黎各26分。

张茹三分张茹三分
武桐桐助攻李月汝篮下得分武桐桐助攻李月汝篮下得分

  第三节比赛开局,中国女篮继续每节开局爆发的势头,在比赛前4分钟再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将分差直接拉大到35分。波多黎各不得不喊停来止住中国女篮势头,波多黎各随后连续命中神仙球,将分差追近到30分以内。杨力维连续得分再次拉开分差,波多黎各也连续得分,到第三节结束时,中国女篮以72-42领先30分。

杨力维三分杨力维三分
武桐桐超远三分武桐桐超远三分

  第四节比赛,中国女篮试验以李月汝为核心的阵容,中国女篮进攻方面打的同样出色,但是出现了一些失误,防守端也有一些松懈,波多黎各获得不少得分机会。好在,中国女篮手感不错,波多黎各也多次失误,最终中国女篮单节还是以23-18赢球。

  最终,中国女篮95-60大胜波多黎各35分。中国女篮下一场比赛将在9月27日11:30对阵比利时女篮。

  (修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