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稳!三场比赛净胜1分 广东赢在一个易建联

大哥稳!三场比赛净胜1分 广东赢在一个易建联
2020年08月08日 23:35 新浪体育

  北京男篮与广东男篮的“生死战”之前,王薪凯在媒体的“诱导”下爆出了一个大料:还在养伤的易建联将参加这场“生死战”。

  看看之前两场“京粤大战”的过程,易建联选择带伤作战并不难理解,毕竟,如今这支广东男篮,真的还是易建联的球队。除了在攻防两端给球队的直接贡献之外,只要易建联站在球场之上,广东男篮的其他球员就不会陷入慌乱、更不会畏首畏尾。

  18分、全队最高,14个篮板、全队最高,3次抢断、全队最高,2次封盖、全队最高……复出的易建联显然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除了数据统计之外,易建联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证明了他依然是这支球队最值的信赖的球员。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30秒结束时,林书豪帮助北京男篮将比分追至79比81,急于抢分的威姆斯却未能命中中投,而此时,广东男篮必须庆幸他们还拥有易建联。易建联不仅抢下这个关键的前场篮板球,而且他随即助攻周鹏命中三分球,84比79,广东男篮得以重新扩大领先优势,易建联的这个助攻,也因此有了准致命助攻的意味。

  当然,这依然不是易建联在关键时刻全部的演出,第四节最后时刻,易建联又成功制造了尤度在三分线外的犯规,获得三次罚球的易建联,也用3罚2中的表现,帮助广东男篮几乎提前杀死比赛。

  从送出准致命助攻、到利用罚球完成准绝杀,这场“生死战”中的易建联,真的很难让人想到他依然是带伤作战,而这也无疑就是易建联为何能在广东男篮扮演大哥、为何能在中国男篮扮演大哥的原因,只要他能够站在球场之上,就总有可能发生奇迹。

  随着林书豪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未能命中,帮助广东男篮队史第15次晋级总决赛的易建联,接下来除了让自己快速恢复健康之外,只剩下最后一个工作:帮助广东男篮成功卫冕、夺取第10冠。三场比赛,2胜1负,广东队只净胜1分,其实也许两队真正的差距就是一个易建联。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