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一败涂地

2017年01月11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26位的鹈鹕,终于在尼克斯身上过了一把瘾,找到了快感。

  北京时间1月10日,客场作战的鹈鹕以110比96战胜尼克斯,鹈鹕全场投中12记3分,“浓眉哥”戴维斯只出战29分钟,便拿下40分和18个篮板。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作为尼克斯队核心球员,卡梅罗·安东尼首节便拿到13分。但第2节还剩2分35秒时,他与裁判争执,认为对手犯规裁判未吹,而被罚出场——这时候,尼克斯其实已经落后了19分,63比82。安东尼被罚出场79秒之后,队友凯尔·奎因也因恶意犯规被罚下场——快攻中的“浓眉哥”戴维斯,就是因为奎因的这一次犯规,跌至前排观众席,左臀受伤而下场。赛后戴维斯透露,在下一场客场与网队交战之前,他需要做一些治疗。

  安东尼本赛季第3次被罚出场——这也是本赛季NBA被罚出场最多的纪录。之前两次被罚出场是去年11月11日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和12月28日与老鹰的比赛。而且安东尼15年职业生涯中,投篮命中率从未低于42.6%,但本赛季只有42%;上赛季他22次打出“两双”,本赛季目前只有3次。

  然而,本场最具戏剧性的点是,罗斯失踪了。

  罗斯原定是首发。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尼克斯主帅霍纳塞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完全没有提到罗斯缺席的情况。比赛开始前90分钟,罗斯仍被列为首发控卫,直到开赛前15分钟热身时,罗斯依然没有出现,尼克斯只能临时将布兰登·詹宁斯提上首发。奇怪的是,尼克斯全队上下都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来现场,也不知道他人在何处。

  罗斯是去年夏天尼克斯引援的大手笔,虽然过去两个赛季受伤病困扰,但毕竟他曾经是公牛的当家球星,也是曾经最年轻的MVP,所以罗斯的到来让很多人对尼克斯重拾信心。如今,他莫名的失踪让猜忌四起,其中一种说法是,过去两场比赛,主帅霍纳塞克将罗斯换下,两人的关系在外人看来变得很微妙。尽管曾与罗斯同为公牛队友的诺阿在赛后安抚人心:“我已与他通过话,没事,他一切安好。”可惜已经于事无补,尼克斯在自己的主场一败涂地,被鹈鹕虐,诺阿说“实在很丢人。”有消息称,罗斯可能因家庭原因去了芝加哥。

  有一个细节,当安东尼被罚下场时,恰是暂停时间,现场大屏幕聚焦的是影视剧“行尸走肉”中的一名演员,所以很多观众是在安东尼走向更衣室时才意识到了发生什么。行尸走肉,也许正是尼克斯和他们赛季的最好诠释。

  鹈鹕正在经历本赛季他们最长的客场之旅。此役战罢,鹈鹕终止了3连败。“浓眉哥”戴维斯本赛季第18次首节得分就达到两位数,而且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砍下40分的球员。

  在另外的比赛中,唐斯贡献34分和11个篮板,帮助森林狼主场以101比92力克小牛。而在雷霆与公牛的比赛中,公牛三节崩盘,威斯布鲁克只差一个篮板就又打出“三双”,最终收获21分、9个篮板和14次助攻,雷霆以109比94获胜。

文章关键词:尼克斯罗斯赛季安东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