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只踢半场没任何遗憾 回去收藏好参赛证

2017年01月11日08:2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毛剑卿在比赛中毛剑卿在比赛中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出战中国杯前,毛剑卿曾对体坛记者表示,“到了30岁的年纪,假如再次代表国家队去比赛,不会再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安安稳稳去踢球,能踢多好就是多好。”没想到,就在新国足于2017年的首战,毛剑卿便身披9号球衣,以首发中锋的身份上阵。

  不过,只踢了45分钟,毛剑卿便被胡人天换下。这多少让人有些始料未及,因为按照申花俱乐部同中国足协的沟通,毛剑卿只会参加第一场对阵冰岛的比赛。这一换人,实则意味着毛剑卿结束了本期国家队集训之旅。“但说真的,当中场休息听到教练的部署,说是要把我换下去时,心理上真的没有什么起伏。可能倒退几年前,自己是会有一些想法。但现在,我是理解和明白教练的。”毛剑卿说,“我很理解教练(的换人),可能国家队这一次需要考察新人,也要有一些其他球员,理应得到一些被考察的机会。”

  而作为一名老队员,毛剑卿本被寄予厚望。赛前,也有很多人指出,毛剑卿可能会成为第一位里家军破门者。但经过45分钟的鏖战,国家队还是未能打破球荒。毛剑卿国家队生涯的数字,也暂时被锁定为“10场2球”。“没有破门,可能有很多原因吧。一方面,毕竟是处在联赛冬训期,最近也没怎么提过比赛,身体状况等方面,肯定没有达到最优秀的状态。再有,冰岛队的身体素质明显更强,我们想要破门,还是要以灵巧和速度取胜。但对手在上半场主打防守反击,阵型比较靠后,空间留得很小。而且对于我们的前场,是全方位的压缩。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可惜未能破门。”毛剑卿总结道。

  不过,对于只踢了半场便暂别里家军,毛剑卿坦言,真的谈不上有什么遗憾。“可能以前的我,真是好胜心比较强。但现在,能有机会回到国家队,就是去为国家队出一份力。我一直在说,这一次回到国家队,最真切的感觉是一种圆梦。至于未来,不管是怎样的角色,我都欣然接受,不会去想太多。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就是想要开开心心、安安稳稳的踢球。”

  尽管直言自己没有什么遗憾,但毛剑卿也告诉记者,会把这一次的国家队之旅记在心上。“来到南宁之前,我就觉得,要好好珍惜这一次比赛。回到俱乐部的话,能带走的、有纪念价值的东西,也就是这个中国杯参赛证了,我会好好收藏它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毛剑卿国足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