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摆脱连败阴影

2016年12月26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12月24日进行的羽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奥运冠军谌龙以2比0击败田厚威,帮助青岛队战胜厦门队。在经历了个人的羽超两连败之后,谌龙终于用一场胜利,让自己重新起航。

  此前在12月22日的比赛中,谌龙所在的青岛仁洲迎战河源农商银行,他的对手是林丹,在这场关键的较量中双方苦战3局,谌龙以18比21、21比13和21比17,1比2不敌林丹。而在12月20日的比赛中,谌龙爆冷输给小将石宇奇。连续输给石宇奇和林丹之后,谌龙在羽超联赛场上出现了罕见的两连败。

  谌龙认为连续输球与训练不系统有着直接关系。其实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谌龙一直处于调整中,直到中国公开赛才真正打比赛,从比赛过程来看,他并不在最佳状态,决赛0比2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后,谌龙也坦言,那就是当下他的状态。由于缺少训练,导致比赛状态不佳,他虽然有外卡机会,但还是退出了年底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本赛季羽超赛场,谌龙加盟新东家青岛仁洲。作为卫冕冠军,在谌龙加盟之后,青岛队必然直至本赛季的冠军。然而连续的输球让谌龙觉得对不起队友、俱乐部和球迷。他因此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联赛中连输两场,很抱歉。失利后的重新起航,相信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赛场上听到得每一声‘加油’都是对我莫大的鼓舞,队友的每一场胜利都犹如及时雨,鼓舞着团队不断向前,谢谢你们!今天回青岛,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主场的比赛。”

  24日,回到青岛主场,面对旧主厦门特房,谌龙希望有所改变。在队伍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登场,谌龙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对手田厚威是今年世界羽联总决赛的亚军,又是谌龙的师弟,按照之前两轮的状态,这场比赛不免让人有些担心。但是带着“希望有所改变”的目标,谌龙在场上更加积极主动,每次得分都会握拳,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最终谌龙以2比0直落两局取胜,帮助球队拿下了宝贵的一分,度过了难关。

  羽超打了五轮,经历了一周三赛,有不少队员体能受到影响,同时也出现了伤病。对此谌龙认为,比赛需要体能的支撑,这就更需要赛前储备,如果训练不够系统,场上比赛打起来感觉到累是很正常的情况。一场胜利,让谌龙重新起航,他也希望自己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多练一些,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球迷。

  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积分榜

  排名球队胜次团体净胜场净胜局净胜分

  1青岛仁洲559131

  2广东世纪城41528163

  3浙江竞体45626

  4厦门特房3379

  5湖南华莱31549

  6江苏安妮儿1-3-6-9

  7河源农商银行0-11-21-132

  8辽宁中润0-15-28-237

文章关键词:谌龙比赛状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