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默“封神”为时尚早

2016年12月1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赛季的上海男篮在CBA赛场一骑绝尘,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半程冠军。“大鲨鱼”实力迅猛提高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直观的就是白人小后卫吉默·弗雷戴特的神勇发挥。截至目前他场均攻下39.2分,是全联盟的得分王,此外还有8.8个篮板球和5.0次助攻,被球迷们封为“寂寞大神”。在带领球队上轮客场击败北京之后,也有人将他视为上海队的“马布里”。

  身为双能卫的弗雷戴特虽然只有1.88米的身高,但他的投篮技术好、得分手段多,既可以突破篮下,又可以中距离投射,更能在三分线外精确打击,同时他的出手速度又很快。这就给对手们的防守带来很大的困扰。北京队赛前对他做了精细的研究,比赛过程中采用了一盯四联、夹击、延误、轮转等几乎所有的防守方式,但最终还是让他得到了38分,尤其是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弗雷戴特的三分球和连续不断的2加1,彻底将北京队追分的势头打压了下去。

  弗雷戴特还善于打硬仗,越是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他越能更好地发挥。常规赛第五轮打广东,他全场命中9个三分球,得到至今为止单场最高的51分,上海也用一场大胜开启了本赛季的“黑马”之路。接下来面对夺冠热门辽宁和卫冕冠军四川,他又分别得到47分和39分。目前他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55%和41%,整体来看,他不光是联盟场均得分最高的外援,更是发挥最为稳定的外援。上海队本赛季能够发现弗雷戴特并将他带到CBA赛场,确实眼光独到。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弗雷戴特是完美的,他也有着大部分外援的通病,就是在并不合理的机会下仍然会选择单打,比如对阵北京的最后一节,他虽然独得16分,成为球队最终赢球的最大功臣,但在几次守转攻的过程中过于急切地在三分线外出手,得分未果之后反过来被对手打反击。如果这几次机会可以更从容地通过阵地战转换成得分,上海队应该会更早地终结比赛悬念。

  所以,现在就将弗雷戴特“封神”还为时尚早,毕竟常规赛才进行了不到一半,后半程对手们可能研究出更好地防守他的办法。而且如果要与马布里媲美,弗雷戴特更多地还要带领团队拿到好成绩。从现在的形势分析,上海队进入季后赛已经不成问题,关键是他们近年来他们严重缺乏征战季后赛的经验,弗雷戴特要想和球队一起走得更远,挑战会比常规赛大得多。

文章关键词:常规赛上海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