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又见卡尔波利的咆哮!78岁风采依旧续写传奇

2016年12月15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尔波利指导队员卡尔波利指导队员

  新浪体育讯  朱婷的欧冠首秀让我们又在赛场上看到了那位可敬的“卡爷爷”。是的,咆哮帝卡尔波利风采依旧,虽然已经78岁高龄,满头白发,但名帅气质丝毫不减。由自己的孙子做助理,卡尔波利带领俄超昔日豪门乌拉洛奇卡首战1-3不敌瓦基弗银行。

  虽然乌拉洛奇卡输掉了比赛,但是从首局比赛来看,无论是队中名气最大的31岁老将申申妮娜,还是现役国手主攻伊尔琴科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作为上赛季俄超亚军,乌拉洛奇卡本赛季整体实力稍有削弱,没有大牌外援、没有突出的副攻接应,整体身高并不突出,队中身高达1米90以上的寥寥无几,但她们的整体配合的默契以及二传组织的快变还是非常有特点。在不具备高举高打的基本条件下,卡尔波利因材施教,采用了亚洲的快变打法,令人惊讶,要知道俄罗斯女排的传统风格打法延用了几十年,卡尔波利让球队焕然一新。25-18赢下首局,拼发两主攻让瓦基弗银行一传受挫,整局就靠朱婷一点攻,足以说明乌拉洛奇卡的战术对头,而卡尔波利的执教也令人信服。

  在暂停间隙,我们又听到了卡尔波利的咆哮,这就是他的风格,即使78岁高龄,依然对着队员吼叫。在俄罗斯队员眼中,早已习惯了,就像前央视解说田宗琦所说的那样,乌拉洛奇卡的队员都非常专注在听,并没有抵触情绪,因为她们明白严师出高徒这个道理。

教练席上的卡尔波利与孙子教练席上的卡尔波利与孙子

  事实上,卡尔波利确实也是俄罗斯女排历史上最功勋卓著的教练。在俄罗斯女排国家队连续三届奥运会无缘四强之后,让人又怀念起这个可爱可敬的“咆哮老头”,他曾带领前苏联女排在1980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登顶,并带领独联体女排获得1992年奥运会亚军,带领俄罗斯女排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

  说起雅典奥运会,那场经典的超级大逆转决赛让人记忆犹新,而眼下的乌拉洛奇卡俱乐部中的主教练卡尔波利和队长二传申申妮娜都曾经历了那场巅峰对决,卡尔波利罕见地笑容就像历史定格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如今,卡尔波利依然在叶卡捷琳堡带领曾经培养出阿塔莫洛娃、高迪娜、加莫娃等超级巨星的乌拉洛奇卡俱乐部,而当年19岁的申申妮娜如今早已是妈妈级球员,并随夫姓改为巴贝什娜,这对师徒依然在赛场驰骋,顿时让球迷倍感欣慰,他们是真正热爱排球的人。

  卡尔波利就是一个传奇,78岁高龄仍在一线执教,前无古人,想必也难有后来人。向这位将一生奉献给排球事业的老者致敬!祝愿卡尔波利健康!

  (小邱)

文章关键词:朱婷瓦基弗卡尔波利欧冠乌拉洛奇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