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绝地反击屠龙陈耀烨

2016年12月1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于14日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战罢第三局。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柯洁背水一战成功屠龙陈耀烨,一举将总比分扳成1比2。

  虽然赛前柯洁表现得非常低调,声称因为太累已经没什么机会,但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柯洁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做好了绝地反击的准备。开赛前对局双方都是提前约十分钟抵达赛场,足见这一局在两人心中的特殊分量。

  第三局轮到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黑棋在右下角下出不太常见的一间高夹,让柯洁为此迎来了首次长考。随后双方在实地上各有斩获,在中午封盘前棋局的均衡并没有被明显打破。不过下午刚刚续战,黑棋的问题手就给了柯洁对上边黑棋动刀的机会。随后陈耀烨强行对右边白棋大龙施压,此处白棋的生死也成了决定棋局胜负的关键。激战中柯洁下出白132的妙手,被观战的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赞为“神之一手”。最终白棋成功做活,而黑棋却没能逃脱被杀的命运。至156手,陈耀烨见败局已经,早早地投子认负,此时还不到下午3点。

  赛后柯洁表示,前半盘双方都有下得不够简明的地方,局势一直非常接近。“白132手可以说是奠定胜局的一手,我也觉得挺妙的,没有哪手棋是赢不了的。”

  接下来比赛将休战一天,决赛第四局的较量将于16日继续在安顺举行。(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柯洁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