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投票详解:足球强国全选C罗 中国记者选谁

2016年12月14日10: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获得金球奖C罗获得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在《法国足球》金球奖获奖者揭晓后,有关记者们投票情况的细节也得以披露。据《马卡报》报道,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C罗在第一名位置上共获得137个国家记者的支持,其中包括西班牙、法国、巴西和德国的记者。

  葡萄牙人共获得745分的高分,梅西位列第二,他的得分为316分,格列兹曼198分排名第三。按照规则,共有173名记者参与投票,每张选票填写3个名字,其中该选票中的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1分。

蓝色为选C罗为第一的国家 红色为梅西蓝色为选C罗为第一的国家 红色为梅西

  代表西班牙投票的是《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他依次选的是C罗、梅西和格列兹曼。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梅西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只获得了13个国家的足球记者的支持,而且大部分都不是来自足球强国的记者。这13个国家是安道尔、阿根廷、玻利维亚、斐济、冰岛、以色列、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马拉维、塞舌尔群岛、斯洛伐克和土库曼斯坦。

  巴萨MSN组合的另两位球员,苏亚雷斯获得91分排名第四,将他放在第一名位置上的有乌拉圭、伊朗和日本的记者。内马尔获得第五,把第一名的票投给他的有中非共和国、牙买加、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记者。巴西记者没有在第一位置上选内尔马,虽然内马尔今年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带队夺冠。

  但总体上来说,各国家的记者还是会照顾本国球员,比如德国记者给了克罗斯1分、克罗地亚记者给了摩德里奇1分,波兰的记者也投了莱万多夫斯基,阿根廷记者首选梅西、乌拉圭记者首选苏亚雷斯、威尔士的记者投了贝尔。

  从投票的情况来看,记者们在投票时也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比如圣马力诺的记者把布冯放在第一位,而毛里求斯的记者投了马赫雷斯 。佛得角的记者投了葡萄牙的帕特里西奥。还有一些选票比较有意思,《太阳报》披露,莱切斯特城队前锋瓦尔迪获得的唯一一张第一名票,来自瓦努阿图《每日邮报新闻》的记者,这位记者显然是瓦尔迪的忠实球迷。中国《体坛周报》的记者骆明则依次选了C罗、格列兹曼和梅西。(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