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激战 愈演愈烈

2016年12月1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2月14日,2016年乒超女团比赛结束了第15轮的争夺,关键的四强落位并没有随着第一阶段比赛行将结束露出端倪,反倒在本轮比赛过后更加混乱。乒超女团豪门球队间的激烈竞争,由此可见一斑。

  北京首钢主场与八一京博的比赛可算本轮的焦点战:14轮联赛战罢,北京暂居并列第三,八一排名第五,两队极有可能是“前四晋级战”的直接对手,考虑到剩余比赛轮次已经不多,本场直接对话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容有失。比赛过程也因此进行得十分胶着——因丁宁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状态不佳而被提到主力单打位置上的北京小将盛丹丹,首场就爆冷3比2逆转战胜八一队头号女单木子;但之后,作为北京队头号女单的李佳原却在与更擅长双打的孙铭阳的比赛中1比3告负;双打比赛,带病出场的丁宁和盛丹丹搭档,2比1力克八一队头号女双孙铭阳/刘鑫,再次帮助主队取得大比分领先;可在关键的第四、第五场单打,先后出场的北京球员李佳原、丁宁相继输给了木子、胡丽梅,北京队也就此在主场遭遇失利,积分上被八一队反超。

  另一场焦点战在齐鲁交通和武汉安心间展开,最终远征客场的武汉安心凭借刘诗雯的独得两分3比1力克对手,继续和本轮3比1击败了鄂尔多斯的山东鲁能并列积分榜榜首。

  目前,除了武汉安心、山东鲁能两队同积26分并列第一外,齐鲁交通、八一京博都是积25分并列第三,而并列第5的北京首钢、深圳大学较之之前的队伍落后的分差也只有1分……六支球队全都有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希望。

  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吉林长白山主场2比3惜败在山西大土河拍下。

  (林剑)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第15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武汉安心11426

  1山东鲁能11426

  3齐鲁交通10525

  3八一京博10525

  5北京首钢9624

  5深圳大学9624

  7吉林长白山6921

  8山西大土河51020

  9鄂尔多斯41119

  10四川穹隆01515

文章关键词:比赛北京首钢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