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生死战 霸州胜鲁能

2016年12月14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休战一周后,乒超男团第15轮较量于12月13日烽火重燃。本轮比赛最重头戏的一场比赛当属霸州海润与山东鲁能的“前四”之争,最终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霸州海润凭借两员小将的出色发挥3比2力克老牌劲旅山东鲁能,抢占了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的有利位置。

  本轮比赛之前,霸州海润与山东鲁能同以9胜5负并列积分榜第四,鉴于本赛季乒超只有四个晋级下一阶段淘汰赛的名额,谁能在本轮直接对话中取胜,就有更大的机会完成目标。或许因为巨大的压力,让率先登场的山东鲁能头号男单方博有些找不到比赛状态,失误频频,赖以成名的进攻特长也没有发挥;反倒是为主队霸州海润打头阵的“00后”小将王楚钦沉着冷静,最终以3比2战胜“老大哥”方博,为主队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第二场势头正盛的霸州海润第一主力梁靖崑出场,虽然在与前国家队球员张超的比赛中,暂居个人战绩排行榜第一位的“大胖”遇到了一些麻烦,一度大比分落后,但凭借无与伦比的实力,梁靖崑还是以3比2取胜,帮助霸州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

  关键时刻,曾经多次加冕乒超男团冠军王位的山东鲁能显现出了强队的底蕴和实力:先是张超搭档郝帅,在男双比赛中2比1逆转击败霸州海润的程靖淇/范胜鹏;随后方博又在背水一战中3比2力克梁靖崑,两队比分变成2比2平。

  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重担最终都压倒了霸州海润的1994年出生的小将范胜鹏以及山东鲁能的老将郝帅身上,最终还是年轻人笑到了最后,前者以13比11、11比6连胜两局,为霸州海润3比2赢下了本场“前四”生死战。

  本轮其他比赛中,山东魏桥主场1比3输给上海中星,遭遇赛季首败;八一大商3比0完胜天津豪安;江苏中超3比2险胜深圳宝安;四川长虹0比3完败在安徽郎坤拍下。

  (林剑)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第15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山东魏桥14129

  2八一大商12327

  3上海中星11426

  4霸州海润10525

  5山东鲁能9624

  6深圳宝安6921

  7安徽朗坤51020

  8天津豪安41119

  8江苏中超41119

  10四川长虹01515

文章关键词:霸州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