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上海自行车赛开赛在即

2016年11月1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平萍报道:记者今天从赛事主办方获悉,2016“斯巴鲁杯”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25日和26日举行,将有18支车队来沪参赛。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并得到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的鼎力资助。近十几年来,上海成功举办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沪港杯”男子自行车赛等。随着赛事规模、级别的提高,影响力不断提升。上海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上,尤其是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夺得中国自行车首枚金牌,自行车运动在上海得到积极推动和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市民使用自行车进行健身休闲。今年,斯巴鲁杯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应运而生,这是以上海为核心区域举办的赛事,填补了申城男子自行车职业赛事领域的空白。

  首届环上海国际自行车赛以绕圈赛为主要方式。将在风景秀美的浦东新区临港地区、徐汇漕河泾及滨江地区进行。比赛设两个绕圈赛赛段,25日的第一赛段绕滴水湖一环和二环路8.5公里赛道绕行10圈,距离为85公里。26日第二赛段为徐汇滨江赛段,向两侧绕行6.3公里,总共13圈,距离80公里,两站总距离185公里。比赛邀请18支车队参赛,其中12支车队是国际自盟注册的职业车队,3支为国家或地区车队。108名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土耳其国家队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

  主办方计划将赛事形成传统,2017年将申请为亚洲巡回赛2.2级。未来有望在上海的16个辖区内选设分站,使赛事更具观赏性。

文章关键词:上海自行车赛自行车赛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