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五年后上海目标夺冠

2016年10月2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平萍报道: 即将开启CBA新赛季征程的上海男篮,今天在主场源深体育馆举行出征仪式。俱乐部投资人姚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男篮有个五年争夺全国冠军目标,已经做了两年准备,现在已到了要起飞的状态。”俱乐部同时宣布哔哩哔哩将成为新冠名赞助商。

  对于这位有着“二次元”标签的新合作伙伴,姚明希望能够借此扩大上海男篮的球迷圈子。“上B站的大量球迷都是年轻人,作为体育运动来说,我们非常希望接触到这样一个年轻阳光的群体,来扩大我们的球迷圈子。”姚明表示,这个夏天球队在以主教练刘鹏为首的教练的调教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新加坡鱼尾狮杯能够成功捧起冠军奖杯,体现了球队的顽强作风,“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哔哩哔哩全新的合作伙伴,双方的携手标志着上海男篮一个崭新纪元的到来,我个人也非常期待‘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碰撞能够创造出更多丰富赛场的新鲜事物。” 赞助商董事长陈睿则分享了双方携手的幕后细节:“B站和上海男篮能够走到一起,源自于双方的突发奇想和一拍即合。”

  上海男篮新赛季签下了曾在NBA效力多支球队的神射手弗雷戴特。姚明说:“在外援上,球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外援的磨合情况,应该说热身赛多少看到一些进步,但进入正式比赛还要继续看看。”

  “从教练、球员方面,球队基本比较稳定,通过今年休赛期磨炼,我们的实力有了提升。”主教练刘鹏说。

  对于这个赛季的变化,姚明说:“今年的不可知因素挺多的,谁知道突然阿联回来了。当然这对整个联赛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也非常欣赏他再次挑战NBA的勇气。”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姚明接受采访时还谈了他对易建联回归的看法,“易建联的重新回归对于CBA来说绝对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姚明上海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