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着力育新人

2016年10月2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6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10月20日晚打响,已在重庆集结的中国女足将迎来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她们首战的对手是冰岛女足。更多年轻球员入围集训名单,中国女足在后里约时代已开始着力培养新人。

  今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还有冰岛、丹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参赛。4支球队将在20、22、24日三个比赛日展开角逐,争夺本次邀请赛桂冠。中国女足已于上周抵达重庆集结备战,她们除进行身体恢复和力量训练外,还与四川女足在重庆洋河基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在比赛悉数登场,最终凭借王珊珊和古雅沙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比0取胜。

  去年的永川邀请赛中,中国女足以2比1小胜英格兰、1比1战平澳大利亚,最终以1胜1平夺冠,那也是主帅布鲁诺·比尼率领中国女足扬帆起航的首个坐标。随后年轻的中国女足在一年内先后在热身赛中连克意大利、美国等对手,在极度困难的出线规则中从奥预赛亚洲区突围,时隔8年再次杀入奥运会,并在里约挺进八强。时隔一年,现在对比去年同期征战永川邀请赛时进入国家队的30名球员,后来只有16人随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而入围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仅有11人。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布鲁诺就表示未来的中国女足将以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目标组建球队。与备战里约时的名单相比,布鲁诺本期已经更换了8名球员,唐佳丽、朱蓓燕、缪斯雯、吴澄舒、彭诗梦、涂琳俪、王莹、黄斯祺这些更为年轻的球员入围本期集训,替代了马晓旭等年龄较大的国脚,可以看出布鲁诺已经开始放眼中国女足的未来,要给更多年轻球员比赛锻炼的机会。

  随着国内女超、女甲联赛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女足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好的成长平台和契机,如今国家队又早早向她们敞开大门,朱蓓燕、缪斯雯等国青女足主力作为新鲜血液也将给中国女足带来更多新的尝试和变化。经过一年,布鲁诺与中国女足已经完成磨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逐渐成熟。东京奥运周期,期待中国女足能有更好的战绩和人气,为中国足球赢得更多欢呼和掌声。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奥运会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