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因伤退出WTA年终总决赛

2016年10月1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对于全球为数众多的小威廉姆斯球迷来说,10月17日是个悲伤的日子——这一天,美国网坛“黑珍珠”正式通过WTA官网宣布,因伤退出即将于10月23日在新加坡开拍的WTA年终总决赛。

  “我很期待和顶尖球员同场竞技,但不幸的是我的医生通知我,我的肩膀伤势必须接受进一步治疗,时长在几个星期左右,因此无法赶在年终总决赛之前重返球场。对于这一结果,我感到遗憾。”小威在接受WTA官网采访时说。

  小威有理由遗憾,今年是美国人统治力直线下滑的一年:四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上只有温网镌刻上了小威的名字,小威的赛季冠军数量也下滑到了只有2个。如此表现不但引发了网球界“小威廉颇老矣”的呼声,也让当惯了世界第一的她拱手交出了女单世界排名的头把交椅,这还是2012赛季以来的首次。

  之前有媒体分析,随着小威年龄增大,其在赛季后半程的表现将继续下滑,今年前世界第一的状态似乎印证了这一点。更加令人忧虑的是,之前小威曾表示过如果姐姐大威挂牌,她也将和姐姐一起离开赛场。真若如此,绝对是职业网坛的巨大损失。 (林剑)

文章关键词:WTA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