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夺冠

2016年10月1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梁文博16日在曼彻斯特举行的首届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以9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选手特鲁姆普赢得冠军。

  这是29岁的梁文博职业生涯赢得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获胜后他异常激动,在赛场内又蹦又跳,英国传奇老将戴维斯在现场为他颁发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冠军奖杯。梁文博高举奖杯绕场一周庆祝胜利。

  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神勇,决赛前已经连续14场不败,但整场比赛梁文博一直占据主动,开局就以5比2领先,特鲁姆普随后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6比7,关键时刻梁文博连下两局,锁定了冠军。

  梁文博因此成为第四位赢得排名赛冠军的亚洲选手,其他三人分别是中国的丁俊晖、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和泰国选手瓦塔纳。这次夺冠梁文博赢得了7万英镑的奖金,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将从第20位上升到第12位。

  梁文博此前曾两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但最后都未能捧杯,第一次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输给了奥沙利文,第二次是在去年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不敌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

  英格兰公开赛是今年刚刚设立的排名赛,总奖金36.6万英镑。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英格兰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