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上军团公开寻求新伙伴

2016年10月1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一银两铜的中国水上军团走下领奖台,已经将目光锁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周期,新气象,除了在运动训练方面不懈努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在积极寻求新奥运周期的合作伙伴。

  自从国务院46号文件颁发以来,中国水上项目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各类水上俱乐部纷纷崛起,从高端大气的帆船游艇到亲民接地气的皮划艇,再到时尚的冲浪和滑水,各类水上项目越来越受到群众的喜爱。而里约奥运会上,陈佩娜在帆船帆板项目中喜获银牌,赛艇项目中也由段静莉和黄文仪/潘飞鸿夺得两块铜牌,更促使水上项目在国内的升温。为了更好地推进水上项目的发展和普及,充分利用好奥运东风和国家队无形资产,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以及中国皮划艇协会决定通过招标的方式寻求新奥运周期合作伙伴,10月底将最终确定各项目的商业权益开发商(除运动服装赞助之外,且不包括国家队运动员个人权益),对国家帆船帆板队、国家赛艇队、国家皮划艇队(静水、激流回旋)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商业利益,以独家代理(买断)的形式进行全面开发。

  中国帆船帆板队、中国赛艇队和中国皮划艇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共取得五块金牌。目前,中国帆船帆板队拥有徐莉佳、陈佩娜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中国赛艇队经历了新老交替后,成绩稳步提升;中国皮划艇队也拥有一批潜力十足的年轻运动员,非常有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悉,本次商业权益开发商的选择是各水上运动协会首次通过专业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北京汇诚金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招标的形式来确定,旨在实现各国家队商业权益的最大化,各协会获取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国家队的建设和水上运动的推广发展。目前招标详情已经在各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

文章关键词:中国奥运会伙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