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年轻一代迎真正考验

2016年10月1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6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在丹麦欧登塞举行。这是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个首要超级赛事,云集了众多高手。

  里约奥运会后,世界羽坛部分名将选择休战,一些老将选择退役,这给了年轻选手争取荣誉的机会。在日本公开赛上,中国小将们拿到了女单、男双和混双三枚金牌。之后的韩国公开赛,国羽小将们又收获1金3银。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多位名将在丹麦公开赛复出,面对强敌,国羽年轻一代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这次比赛,除了林丹、谌龙缺阵外,中国队派出了新周期的最强阵容。男单田厚威、乔斌和石宇奇3人出战,田厚威是4号种子,签运不错,他所在的区域没有强劲的对手,有希望晋级四强,但半决赛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中国队的另外两名选手是乔斌和石宇奇,他们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乔斌刚刚获得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状态出色。而年仅20岁的2014年南京青奥会冠军石宇奇,则是中国队新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本次比赛除了李宗伟外,本土作战的丹麦双雄2号种子阿萨尔森、3号种子约根森都是强敌,还有6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实力也不容小觑。年轻的国羽男单想在本站比赛中取得佳绩难度不小。

  在王仪涵、王适娴告别国家队之后,李雪芮尚处于养伤阶段,国羽女单迅速进入到小花的天下。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孙瑜和何冰娇两朵小花参赛。孙瑜作为7号种子,她在第三轮就可能遭遇里约奥运会冠军、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琳。以孙瑜目前的实力,想要取胜需要一点运气。19岁的何冰娇,在里约奥运会后也扛起了中国女单的重任,她在日本公开赛上首次摘得超级赛桂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丹麦公开赛她需要面对更大的挑战。首轮,她就要与6号种子、奥运会亚军印度猛女辛德胡交锋,何冰娇要想爆冷,也是困难重重。另外,泰国名将拉差诺、韩国一姐成池铉、中国台北的名将戴资颖,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双打方面,一个新周期的到来也会出现新的变化。首先是更多的年轻组合脱颖而出。男双李俊慧/刘雨辰、黄凯祥/王懿律、鲁恺/郑思维三对年轻组合亮相,其中“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被寄予厚望,这两位选手都是21岁,身高都在1.9米以上。他们在里约奥运周期就曾击败过阿山/亨德拉、李龙大/柳延星等强档。新周期的日本、韩国两站,他们发挥稳定,连续击败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连续跻身决赛,收获1金1银。来到丹麦,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中国队有5对女双组合参加丹麦公开赛,其中除了骆赢、骆羽、马晋3人参加过奥运会之外,其余也都是年轻面孔。面对2号种子韩国强档郑景银/申昇瓒,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中国的年轻组合胜算不大。

  在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两对混双黄金组合完成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后,一批年轻的混双组合开始崭露头角,比如世青赛冠军郑思维/陈清晨先后赢得了日本公开赛的混双冠军和韩国公开赛的亚军。但是和其他5对参加本站比赛的年轻组合一样,缺少比赛经验,比赛的稳定性不足是弱点。一旦遭遇头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2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印尼强档阿玛德/ 纳西尔,他们需要高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取胜。

  另外,新周期的到来,国羽对一些双打组合进行了重组,进行新的尝试。男双里约奥运冠军傅海峰和张楠拆挡,分别搭档徐晨和刘成。混双组合刘成/包宜鑫也进行了拆对。包宜鑫与李俊慧携手,刘成在本站比赛则只打男双。

文章关键词:年轻奥运会公开赛种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