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篮国手马增玉退役

2016年10月14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马锴)曾代表中国女篮多次征战国际赛场的马增玉13日在个人微博上宣布退役,她说,受年龄和伤病的困扰,自己不得不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对于一个竞技体育运动员来说,对自己曾经为之努力过付出过的篮球说再见十分舍不得,但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困扰,不得不到了说再见的时候。”33岁的马增玉在微博中写道。

  马增玉曾跟随辽宁队四次夺得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冠军。上赛季加盟联赛“新军”新疆队后,马增玉很好地起到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她赛季中期一度因脚踝扭伤休战一个月,但重回赛场之后帮助新疆队闯入总决赛。上赛季马增玉场均贡献8.2分、3.1个篮板和1.6次助攻。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马增玉帮助中国女篮闯入八强。此外,她还参加过世锦赛、亚锦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

  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增玉是一名非常敬业的运动员。作为新疆女篮成立之初的成员,马增玉在赛场上和训练中都起到了老队员的核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对年轻队员的帮助特别大。

  “上赛季预选赛和联赛,以及这个赛季预选赛,她都为球队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上赛季常规赛脚踝严重扭伤后,她在那一个月里承受着巨大痛苦,重新回到赛场上,作为老队员来讲非常难得。”展淑萍说。

  休赛期新疆女篮在外援方面选择了有着“女飞人”之称的坎迪斯·帕克,还通过短期交流的形式引入马雪雅。2016-2017赛季WCBA联赛将于16日揭幕,新疆队首轮将主场迎战山西队。

文章关键词:女篮赛季新疆马增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