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程序已启动

2016年10月14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中国足协于10月1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国足主帅高洪波已正式递交辞呈,新主帅选拔程序正式启动,最快将于10月20日产生最终人选。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了会议。

  蔡振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高洪波的执教工作和敬业精神。他指出,足协内部和他本人并没有像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那样,在赛前对高洪波有任何关于输了中乌之战就辞职的说法或暗示;在赛后高洪波突然提出辞职,与其沟通得知教练组此前的目标是前5场比赛争取拿到7至8分,但现在4场比赛过后只拿到1分,高洪波出于球队主教练要负责和承担的立场选择辞职。蔡振华最后指出,国足时隔多年重回世预赛12强赛,球队一定会珍惜机遇和良好的氛围,争取改善落后局面。中国足协一直在为国足征战12强赛全力以赴,虽然球队目前的表现与目标有差距,但接下来的比赛球队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

  本次媒体通气会是在中国足协执委临时会议之后举行的,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中国足协执委会对高洪波能带队打进12强赛表示高度肯定,在12强赛前4场比赛取得一平三负的成绩后高洪波因自责辞去国足主帅一职的决定表示尊重。他表示,中国足协已紧急启动国足选帅程序,新任主帅必须熟知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情况,中外教练都包括在内。国足出线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绝不放弃。打进12强赛是在更高平台上面临更强对手,中国足协要珍惜这样的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国家队和俱乐部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

  中国足协副主席也是国足前方带队的团长于洪臣介绍了国足从中叙到中乌之战的备战情况,以及蔡振华赛前听取教练组通报备战情况并对球队提出4点要求的督战细节。指出虽然比赛结果无法令人满意,队员心里也很难受,但大家仍信心满满,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把应有的水平展示出来,希望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继续得到全国球迷的支持。另外根据国足接下来的集训需要,新任主帅的理想选定时间是10月20日,选拔程序将一如既往严肃规范,新主帅的工作将首先以12强赛参赛任务为周期,目前还没有圈定具体人选范围。 (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协国足高洪波程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