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体育保险发展

2016年09月3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只要参加体育运动,理论上就有受伤的风险。伴随各类体育赛事的不断增多,以及大量体育爱好者参与到训练比赛中,运动伤害时有发生。体育保险就像守护神,守住运动者的最后一道防线。成熟的大型体育赛事也必须有保险护航。目前国内体育保险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专门的体育保险机构,不过已经不乏有识之士关注到这个领域,希望尽快弥补这项空白。

  日前,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北京访问期间到访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目前体育产业及保险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事宜与都邦保险董事长郑国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据了解,双方就现阶段如何发展体育保险达成了共识,取得了成果,包括搭建了都邦保险公司下一步与国内某互联网巨头以及与国内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集团在体育保险、互联网保险、财产保险、汽车保险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由都邦保险公司为设在内地的四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提供综合保障服务,参与奥林匹克文化发展事业。

  都邦保险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全国性保险企业。在吉林省政府和中国保监会的大力扶持下,目前已拥有33家分公司、400余家分支机构,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机构服务网络。都邦保险始终积极参与、支持国内外体育事业,先后成为第十一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指定保险赞助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女足世界杯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官方合作伙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保险服务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官方赞助商等。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增强和国民综合素质的提升,人们对体育消费的需求正逐渐增加。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鼓励整合上下游企业资源,形成体育产业新生态圈,体育产业的边界正在不断外延。同时,作为现代服务业及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的有效工具,保险产业在走入千家万户的同时也在与其他产业进行融合,拓展新的发展领域。都邦保险公司的决策者清醒地看到,面对站在风口上快速发展的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必然产生旺盛的风险保障需求,而保险产业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可能“碰撞”出一片新的“蓝海”。

  此次吴经国的到访,体现了国际体育组织拓展体育产业和体育保险市场融合的积极态度,也标志着都邦保险正在积极探索公司转型发展新模式,为体育产业多元融合、边界外延、促进体育保险领域市场培育与发展开拓路径。

文章关键词:保险体育体育产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