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划骑跑铁人三项赛将举行

2016年09月21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9月20日“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宣布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5至16日在河北省武安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600余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美丽的“太行三峡”。

  发布会现场,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华志,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李志伟,邯郸市人大副主任李惠玲、政协副主席贾宝仓;中国体育报副总编邓学政,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武安市市长魏雪生,以及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是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科学合理的融合在一起的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新形式。此次在武安举办的划骑跑比赛既包括了户外越野挑战赛,同时还融入了自然人文风光;赛事通过精心设计的竞赛线路,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千米“太行三峡”大景区范围内的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有机的串联起来,让运动员在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环境中领略壮美太行。

  据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魏雪生介绍,近两年武安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节俭”的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成功举办了2014邯郸·武安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等赛事,累计吸引了数千名专业运动员、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快产业融合、展示发展形象等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而“太行三峡”赛事也逐渐成为区域知名、一年一度的全民体育盛会。同时,魏雪生表示:“现在正计划将划骑跑和马拉松两大赛事两年一届交替进行,以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此外,赛事主办方之一,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则表示,此次是该报社第二次与武安市联合主办全国性体育比赛,未来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和体育的传承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中国体育报、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共同协办。(王灿)

文章关键词:武安邯郸赛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