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

2016年09月21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9月20日电记者平萍报道: 历久弥新,“十”至名归,2016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9日在上海体育馆开战。今年,这项在斯诺克界享有盛誉的赛事迎来十周年盛世,世界前16名顶级大师无一缺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比赛开始。

  世界最顶尖选手间对决,每一场都是针尖对麦芒。本届上海大师赛第一天比赛就进入沸点。16岁小将袁思俊在外卡轮中胜出,以5比0战绩横扫职业选手古尔德,晋级本届正赛。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则花了4个半小时苦战9局以5比4险胜“90后”小将唐纳德森。若不是决胜局唐纳德森打丢了一颗关键黑球,很有可能是他笑到最后。涉险过关后,丁俊晖认为自己是胜在经验上,“我打得不好 但始终相信能赢。”

  另一人气战将希金斯与赛尔特进行争夺,希金斯发挥稳定以5比3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傅家俊却遭遇一轮游,与大卫·吉尔伯较量中,开局不错的他以3比0领先,之后又以4比2领先,但却连连错失机会,被对手连扳3局完成了大逆转。时隔一年重回上海大师赛舞台的奥沙利文首战遭遇外卡轮突围而出的本土名将梁文博。已是半退休状态的“火箭”奥沙利文,力争给新赛季开个好头,“上海就是我新赛季的起点,你们可以等着看我比赛时的状态。”但比赛型选手梁文博今天状态极佳,一度以4比1领先,但奥沙利文连扳4局,5比4反败为胜。上海大师赛前9年诞生9个不同冠军,没人能拿到两次冠军成为“魔咒”,这一魔咒今天再次得到延续,卫冕冠军凯伦·威尔逊2比5不敌迈克尔.霍尔克,被淘汰出局。

  此外,艾伦5比0零封迈克吉尔挺进下一轮,将对阵丁俊晖。从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突围的草根选手、来自长沙的许医尘将挑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马奎尔。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世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