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首局击败柯洁

2016年09月21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于9月20日在云南普洱落子。在首局比赛中,陈耀烨执黑中盘战胜柯洁,目前以1比0的比分领先对手。

  本局由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白棋在右上拔花形成转换,双方都可接受。下午续战白棋救回右边数子,不过黑棋在中腹拔花形成厚势,并抢到了上方要点,至此陈耀烨认为黑棋已经形势不错。不过随后黑棋在攻击右边白棋时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接下来柯洁率先进入读秒,官子阶段柯洁走得不够精确,陈耀烨通过劫争一步步扩大优势。最终柯洁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中盘投子认负。

  接下来本次比赛将休赛一天,双方第二局的较量将于22日继续在普洱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冠军奖金高达180万人民币。(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陈耀烨柯洁围棋白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