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踢韩国最后15分钟那样去战斗!

2016年09月06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伊之战今晚打响。

  对中国队而言,这不仅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次“复仇”甚至改写历史的绝佳机会。如果啃下伊朗这块如今亚洲足球最硬的骨头,那么中国队在12强A组就将占据较为有利的形势。

  伊朗曾是国足“苦主”。两队大赛交手,国足胜少负多。1997年十强赛伊朗队曾主客场“双杀”中国队,逆转中国队的“金州惨案”更是至今令球迷无法释怀。

  但历史从来就是被创造、被改写的,中国队最后一刻进入12强赛,本没有什么包袱可背,只要我们像上一场踢韩国队最后15分钟一样,谁敢说我们不能战胜任何一个亚洲对手?

  古人云:夫战以勇为主,以气为决。天子无皆勇之将,而将军无皆勇之士,是故致勇有术也。译成白话文就是:作战主要依靠勇敢,战争的胜负由士气的盛衰决定。不是天子所有的将军都勇敢,不是将军所有的士兵都勇敢,因此要讲究使人勇敢的方法。是不是说得很到位?是不是也适用于中伊足球大战?

  尽管伊朗贵为亚洲排名第一,尽管伊朗还有“伊朗梅西”、前锋阿兹蒙,但韩国队不也有好几位在欧洲效力的球星吗?如果中韩之战中国队前锋把握机会再强一点儿,运气再好一点儿,最后取胜的将会是中国队。

  还是那句话,历史从来就是被创造、被改写的,只要我们像踢韩国最后15分钟那样去战斗!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