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即将抵达里约

2016年08月0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刘宁)在途经300多个巴西城市后,里约奥运会圣火即将于8月3日抵达里约,随之将展开最后三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并最终于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2日在里约奥运会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长帕埃斯、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等官员出席并介绍了火炬传递情况。

  据介绍,奥运圣火3日将从尼泰罗伊抵达里约。曾两次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拉尔斯·格拉埃尔将用自己的火炬点燃帕埃斯手中的火炬,而当帕埃斯手中的火炬点燃时,意味着在奥运承办城市里约的火炬传递将正式启动。在一个简短的仪式后,火炬将开始在里约传递。

  帕埃斯说:“南美洲从未举办过奥运会,历史性的一刻就要到来,我们将向世人展示里约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巴西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们是一个不同凡响的民族。”

  在里约的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基督山等名胜。而火炬手不仅包括女演员吉马良斯、歌手诺布雷等名人,还包括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如清洁工等。

  里约奥运圣火于4月21日在希腊点燃,并于5月3日抵达巴西利亚,开始巴西境内的火炬传递。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火炬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