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混双赛常昊於之莹落败 李昌镐率队晋级

2016年08月03日11: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常昊於之莹不敌依田纪基谢依旻常昊於之莹不敌依田纪基谢依旻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2016国手山脉杯混双4强战在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的EL doraro度假村落子。常昊於之莹组合不敌日本的依田纪基谢依旻,周俊勋俞俐均不敌李昌镐吴侑珍,中国组合将于中华台北在8月5日12时争夺第三名。

  混双赛为单败淘汰制,因此首轮获胜的两队争夺冠军,落败的选手只能进行三四名争夺。用时为每方30分钟,此后40秒读秒3次。常规用时和读秒的时间很短,因此对选手们在短时间内的思考和决策能力有着严峻的考验。

  在2日晚上进行的抽签仪式上,中国组合常昊於之莹抽到日本组合依田纪基谢依旻。另外一组对阵为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俞俐均对阵韩国的李昌镐和吴侑珍。

  经过猜先,中国组合常昊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日本组合的白棋在右边展开腾挪,形成作战。双方四条大龙纠缠在一起,杀得昏天黑地。常昊於之莹有感于形势吃紧,打入左上方挑起更激烈的战斗,意图攻杀白棋上方大龙,但是依田谢依旻治孤有方,白棋大龙安全做活,黑棋反而要后手补活自己的大龙。此后白棋做活左上角后实地明显领先,常昊於之莹在下边孤注一掷,最终遭屠龙,于194手中盘认输。

  另一场比赛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俞俐均执黑对阵韩国的李昌镐吴侑珍。序盘黑棋打入上方将白棋分成两块,随后对白棋大龙进行佯攻,不过白棋顺利治孤,稳住阵脚。随后双方在右上角形成转换,白棋弃掉几子,吃掉黑棋右上角,局势对李昌镐吴侑珍开始有利。官子阶段韩国组合到处获利,最终黑棋盘面仅有1目领先,完全无法贴目。最终李昌镐吴侑珍执白5.5目胜出。

  这样,韩日组合首轮获胜,将在决赛中相遇。中国组合常昊於之莹与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俞俐均将进行三四名争夺,比赛时间为8月5日12时。

  (文玄)

文章关键词:常昊於之莹国手山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