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组委官网正式上线

2016年08月0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王静 实习记者张蒙报道: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活动,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与此同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出席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首先致辞。他说,一年前的今天,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会徽是奥运会最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是奥运会品牌识别体系的基础。它讲述着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故事,传递着举办国家的文化和魅力。为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本次会徽征集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面向全球,不对国籍、性别、职业、年龄做任何限制。与以往会徽设计方案征集不同,本次对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同时征集,确保两个奥运会会徽视觉形象的统一,保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同时将严格征集评选程序,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知识产权得到全面保护。

  在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相关情况后,郭金龙和一名少年儿童代表向邮筒投入第一封邀请函,象征着北京冬奥组委从长城发出的邀请,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正式启动。此刻,场外8名青年托举特制的巨型信封旗帜从长城二号烽火台跑向三号烽火台,寓意从长城发出的邀请飘向远方。

  纪念活动中,王安顺等与2名运动员代表共同拉下启动装置拉杆,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是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它也将成为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相关信息的新闻源。

文章关键词:冬奥冬奥会北京会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