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签公牛是双赢选择 对巴特勒还不够了解

2016年07月31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很开心能加盟公牛韦德很开心能加盟公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尽管今年夏天接连签下拉简-隆多(30岁)和德维恩-韦德(35岁)两名老将,但芝加哥公牛的整体阵容,实际上更加年轻了。

   在目前公牛队的阵容当中,有10名球员年龄在25岁或更小,而上赛季,只有5名;另外,他们只有塔基-吉布森以及新签约的隆多、韦德超过30岁,而上赛季,有多达6名球员年过而立;最后,这支公牛队,有10名球员NBA经验不超过三年,而上赛季则只有6人。

   年轻球员的增多是否能提升球队的活力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在这样的情况下,引进像隆多和韦德这样的球员变得十分必要。两位老将分别在此前的职业生涯里证明过自己的领导力,韦德更是在采访中亲口承认会继续担任年轻球员导师的角色:

   “我觉得作为老将,将知识传授给下一代的球员,这是我们的职责。只有这样,比赛才会继续保持水准和精彩度。所以我一直在这么做,不仅针对自己的队友,也包括联盟中的其它球员。如果有人想要和我一起训练,我通常都会答允,我还和一些球员全年保持着短信联系。”

   “对于这支球队中的年轻人,我也会将我曾经学到的知识传授给他们。不管他们觉得有没有价值,我都会倾囊相授,我是一位领袖,这是就我知道的应该去做的事情。”韦德补充道。

   韦德刚进联盟不久就有机会和沙克-奥尼尔成为队友,他一直将这段经历视作自己成长路上一段重要的经历。采访中,他透露自己已经和道格-麦克德莫特以及鲍比-波蒂斯有过交流,不过相比之下,他的大学学弟,被球队当做未来核心培养的吉米-巴特勒,才是最需要他指教的那个。

   “我和吉米交过手,他在马奎特时我就见过他。对于他的比赛风格,我有所了解。他是一位竞争者,不过作为队友,我对他还不是完全了解。所以首先,我必须了解吉米工作的方式,我需要知道他几点起床几点睡觉,我需要所有的这些信息。”

   “我希望当吉米满世界飞来飞去时,定制一个无限信息包,因为我会一直发短信给他,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就持续培养彼此的感情,确保我们这三位领袖在怎样做才能取得成功这件事上达成共识。”

   对于新东家休赛期的操作,韦德也表示了肯定:“他们没有失去任何年轻拼图,而且仍然保持了(明年夏天)继续补强的弹性。所以这整个签约过程,或者说这次尝试,不管你叫它什么,对我和公牛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

   (熊猫)

文章关键词:韦德巴特勒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