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塔揭秘

2016年06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位于首都北京中轴线上的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悬挂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这座备受社会关注的标志性建筑将以全新姿态向社会开放,承担起城市标志景观、旅游观光、文化展示、环保监测和大型活动监测等多重功能。

  北京奥林匹克塔以“生命之树”为设计理念,寓意为大地隆起开裂,生命之树破土而出,自然生长。五个单塔从基座向上延伸,在塔的顶部逐渐向四周延展,形成树冠形态,似礼花绽放,似清泉喷涌,蕴含着奥运五环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京奥林匹克塔1号塔的最高点和塔西侧主门口处分别设置奥运五环标志巨型雕塑。1号塔的安装位置位于塔顶246.8米处,雕塑形式为一座高达18米的可旋转发光的奥运五环标志,每个单环直径为5米,地面可视距离约600米;塔西侧主门口的安装位置位于门外拱顶上方,雕塑形式为一座固定型奥运五环标志,每个单环直径为3.5米,五环总体高度为5.1米。

  北京奥林匹克塔的景观设计通过不同大小、高度的三角面拼贴构成了北京奥林匹克塔绿化景观的基本骨架,形成了丰富的角面视觉效果。根据不同的花草色彩变化和花期交替所呈现出的四季变化,打造出动态的景观和大地印象。夜景照明采用LED网屏内投光结合外投光方案,届时北京奥林匹克塔塔身将可呈现出“冰雪璀璨”“奥运五环”“生命之树”等不同主题的夜景灯光情境,成为北京夜晚新的景观亮点。

文章关键词:奥林匹克北京五环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