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热身赛3连胜

2016年06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6月12日,中国男篮与美国职业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在洛阳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一度遭遇两位数分差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易建联的爆发以84比75逆转取胜,迎来面对这一对手的热身赛3连胜。

  虽然美国职业联队的球员大都来自美国精英篮球联赛(PBL),知名度和实力一般,但还是给刚刚集结不久的中国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前两场在长春、焦作的较量,两连胜的中国男篮累计获胜分数也只有7分。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上一场受伤的周琦、邹雨宸,将球队攻防两端的任务更多交给了易建联、郭艾伦、翟晓川等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显然中国男篮的全队磨合还没有达到更好的状态,尤其是第二节初段,居然被年轻、有冲劲的对手打了一个13比2,瞬间被拉开分差。好在之后中国队在内线打开缺口,前两场比赛出场时间不多的易建联连续在篮下造成杀伤,外线的翟晓川、郭艾伦等人也逐渐找回了手感,半场战罢,中国队仅以35比37落后两分。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给对手内线施加压力,除了易建联,顶替周琦出任首发的李慕豪也有不错的表现,辅以锋线上的翟晓川、丁彦雨航的适时发挥,最终中国队以84比75逆转取胜。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易建联,全场贡献23分、6个篮板、2次盖帽,备受期待的郭艾伦也有13分、3个篮板、3次助攻的全面贡献。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6月14日中国男篮将前往意大利展开奥运会前的拉练,并在欧洲打多场高水平热身赛。(林剑)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连胜热身赛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