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登顶法网后座

2016年06月0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法网进行了正赛第14个比赛日的较量:压轴登场的穆古拉扎、小威廉姆斯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顶级的女单决赛,最终年仅23岁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2比0力克比自己大12岁的美国球员小威,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而小威则无缘追平由格拉芙保持的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次数记录。

  两人在两年前的法网女单第二轮曾有过一次交锋,那时候取胜的就是穆古拉扎,两年过去,西班牙姑娘不再是“黑马”,而是成为了足以和小威以及女子职业网坛任何一位顶级选手分庭抗礼的超级高手。首盘比赛,穆古拉扎、小威可谓势均力敌,两人一直苦战到5比5平,后劲更足的穆古拉扎才以7比5拿下首盘胜利。次盘较量,比赛胜负的天平已经开始向代表了希望和未来的穆古拉扎倾斜——纵使小威在一度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并保住发球局,但还是以4比6的比分再输一盘,总比分0比2落败。

  这样,穆古拉扎成为了法网女单历史上的“新王后”,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女单问鼎。小威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则继续停留在21个,距离格拉芙保持的22冠仍有一步之遥。

  当天结束的男双较量中,来自西班牙的赛会15号种子,F·洛佩兹/M·洛佩兹2比1爆冷击败了16次大满贯男双冠军,赛会5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勇夺冠军。

  女双冠军则属于法国本土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两人在决赛中2比1战胜了俄罗斯“黄金搭档”马卡洛娃/维斯妮娜,职业生涯首次登顶大满贯之巅。(林剑)

文章关键词:穆古拉扎女单法网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