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无缘里约

2016年06月06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经过9天的角逐,北京时间6月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和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收官,中国男排在最后一战中苦战5局2比3惜败加拿大男排,无缘里约奥运会。

  在6月5日1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队丧失了晋级里约的主动权。本战必须对加拿大全取3分。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张晨,二传李润铭,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自由人初辉、童嘉骅。

  首局开始,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中国队的进攻连续受阻,戴卿尧被拦,随后换上袁志和焦帅,但仍未能改变被动局面。16比25,中国队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第二局,张晨的发球轮破一传,11比6,帮助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 ,随后双方保持一攻,中国队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在18比22落后的情况下,季道帅、崔建军和张晨的发球,连续帮助中国队得分,中国队神奇地将比分反超并以26比24中国队取胜第二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中局阶段加拿大加强了发球的进攻性,20比25,中国队再丢一局。决胜局,加拿大队一上来发球连续破一传,中国队接发体系导致崩溃,尽管局末中国队顽强追分,但仍以9比15告负,从而以2比3失利,无缘里约奥运会。

  对于此次资格赛,主帅谢国臣总结说,最感谢队员的付出,他们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拼尽全力,没有放弃,虽然没有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是有遗憾的,但是这次经历会有助于年轻队员成长,也会推动中国男排在未来更好的发展。

  至此,本次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全部结束,波兰、伊朗、法国、加拿大排名前四,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澳大利亚第5,中国队以7战2胜5负积9分的战绩,排名第6。日本名列第6,委内瑞拉第7。(周圆)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里约中国男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