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或退出里约奥运

2016年06月02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因忌惮寨卡病毒,目前效力于NBA芝加哥公牛队的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可能不会前往里约奥运会

  加索尔称,巴西的形势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任何一个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人都应该好好想一想,是否值得冒险。加索尔表示,其他西班牙选手也表达出他们对寨卡病毒的担忧,并在考虑是否放弃奥运会。“为了不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冒险,一些选手决定不参加里约奥运会,对此我一点儿都不感到惊讶。”加索尔说,“我也正考虑去不去呢。”加索尔透露,他与一些选手有过交流,他们可能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因为一些人计划要小孩,寨卡病毒会影响孩子和他们妻子的健康。毕竟家人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加索尔说。

  加索尔表示,如果选手决定参加里约奥运会,寨卡病毒究竟会让选手面临怎样的风险,奥运会官员应该有更多、更透明的信息公开。“我希望国家奥委会和公共健康组织都尽可能清楚地说明前往巴西的风险,以便选手决定是否去冒险。”加索尔说,“我们目前并没有获得足够多的信息。”

  加索尔曾帮助西班牙男篮在2008年、2012年奥运会获得银牌。(杜婕)

文章关键词:加索尔奥运会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