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苏炳添破纪录因老婆旺夫 公开恋情求好运

张培萌:苏炳添破纪录因老婆旺夫 公开恋情求好运
2018年08月17日 11:57 新浪体育
张培萌 张培萌

  8月16日,前中国男子百米国家纪录保持者、著名运动员张培萌以361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的火炬传递。并在微博上适时公布了自己和体育女主持漠寒的恋情。

  当天晚上,在下榻的雅加达酒店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张培萌调侃说,自己公开恋情是受到了苏炳添连续破纪录的刺激,因为苏炳添的老婆“旺夫”,为了2020跨项,自己也只好被“坑”一把,找个风水合的来“旺”一下自己了。

  作为中国男子百米的老大哥,张培萌自然而然地谈起了他对中国男子短跑和接力队在本次亚运会上成绩的看法,也谈到了自己的老对手和老队友苏炳添以及遗憾退赛的谢震业。

  张培萌说:“谢震业的退出,对于中国男子百米接力肯定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现在中国接力队最重要的两名大将就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其中谢震业承担第二棒,第二棒是整个4*100米里距离最长的一段。而且谢震业现在的实力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没有了这名大将的话,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受到很大的损失。”

  在得知谢震业因伤退出的消息后,张培萌是否和他联系过?

  张培萌说,“因为我过来参加传火炬的仪式,今天一天活动比较多,还没和他说。他女友给我发了个信息,我和他女友说,他现在心情一定很低落的,多开导开导他把。他女友说,谢震业的自我消化能力还是很强的,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事了。我觉得谢震业只要把伤养好就行。我07年拿全国冠军后,09年也出现了伤病,全运会也比砸了。都会有高潮低谷,他一个93年的小孩还很年轻,养好伤,机会把握好了就好。别因为一次亚运会,加重自己的伤势,影响了后面的运动生涯。”

  这次看来亚运会,中国男子短跑从苏榭双发动机只剩苏炳添一个人当火车头了。

  对于当下的中国男子短跑领军人物和自己以前的竞争对手苏炳添,张培萌说:“这次亚运会,从100米这个单项来说,苏炳添基本上没有对手。上届亚运会最被看好的是卡塔尔从尼日利亚引进的外援奥古诺德,他现在也是亚洲纪录保持者之一,成绩是9秒91,苏炳添现在平了他的这个纪录。奥古诺德从尼日利亚被引进到卡塔尔的时候,在国际上已经是数一数二的选手,在亚洲那时候更是无敌的。我们亚洲的水平当时还没有和他媲美的实力,所以我们在仁川只能争第二第三。这次苏炳添又进了一步,而奥古诺德的状态不是很好,日本的这几名选手来看对苏炳添构不成威胁,所以正常发挥的话,苏炳添的冠军应该是非他莫属的。相比于中外PK,其实谢震业如果没受伤的话,我倒觉得男子百米他们俩是最大的对手。因为谢震业的实力也很强,尤其是下半年,谢震业本可能更往上走一点的。”

  今年中国男子百米迎来了大爆发,苏炳添在世界杯期间跑出的两次9秒91也让张培萌很是感慨,他说:“苏炳添这个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当时也是相当的震惊。我觉得破10秒对于黄种人已经很难了,苏炳添快破到9秒90了,这成绩就是博尔特或者加特林这种档次的也需要调动一下自己的状态,发挥不错才能达到。苏炳添证明了我们黄种人在速度上可以和欧美人相媲美,拉近了我们在人种上的差距。此外,苏炳添现在不只是状态能力累积和增长,从他技术来看,苏炳添每一步都非常扎实完美,心态也达到了老将该有的状态,不会因为对手受到干扰自己发挥不好。”

  对于苏炳添为啥在快到30岁,自己都嚷嚷着退役的情况下,还有这样的提高,张培萌调侃说:“我觉得有他结婚生子的原因在,他老婆旺他,从风水学上讲,五行真的能旺他。”

  那么在火炬接力后,张培萌也在新浪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恋情,是不是也是要在这方面学习苏炳添呢?

  张培萌笑着说:“为了2020年的冬奥会事业,我也得找个风水合的来旺一下我啊。”(周超 发自 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