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洪钢:张玉宁本场世界级表现 韦世豪居功至伟

央视洪钢:张玉宁本场世界级表现 韦世豪居功至伟
2018年08月16日 22:00 新浪体育
张玉宁的进球太神了 张玉宁的进球太神了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C组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U23男足3-0战胜叙利亚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央视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洪钢认为,张玉宁在欧洲联赛锻炼后,打亚洲青年队比赛能力突出;谈到张玉宁的进球,洪钢直言是世界级表现,世界级的远射;洪钢还表示,韦世豪此役不仅取得进球,第二个进球他也居功至伟。[潜力小牛任你养!玩冠军中超培养你的最强U23]

  谈中国队战术打法——

  洪钢:中国队除了依靠两个边路之外,还更多是利用锋线上的张玉宁的支点作用,他第一点摆渡下来,然后利用身后的姚均晟或者其他球员二点进攻。张玉宁经过在欧洲联赛锻炼后,回到亚洲打青年队比赛,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谈开场后的场面——

  洪钢:两支队伍得球后向前都比较坚决,而且打的也都比较快,但是两支队伍都缺少横向的转移和控制。从两个边路较量来看,我们并没有优势,两个边前卫陈彬彬和韦世豪拿球机会并不多。叙利亚的打法可能脚下没那么细,但是很有冲击力。

  谈亚运会男足比赛——

  洪钢:亚运会打到现在可以看出,亚洲足球发展水平不是很平均,有的队伍还是比较弱的,经常大比分输球。

  谈韦世豪破门中国队1-0领先——

  洪钢:这个球韦世豪非常聪明,有意识的在找后点,一个头球吊射顶的非常精妙,越过了叙利亚队门将头顶。这个球叙利亚门将的预判也出现了失误。

  谈张玉宁吊射破门中国队2-0领先——

  洪钢:张玉宁利用对方上抢人球分过,非常漂亮的快速反击,张玉宁第一下触球人球分过马上吊射这一下,确实是一个世界级的表现,非常精彩的一个进球。

  总结上半场比赛——

  洪钢: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上半场,半场结束前张玉宁的进球也是世界级的远射。

  谈陈彬彬破门中国队3-0领先——

  洪钢:陈彬彬直接打空门,有点对方门将送礼的意味,其实他可以处理的更为简洁一点,在张玉宁的骚扰下跟自己同伴产生了误会。

  谈本届亚运会中国青年队整体实力——

  洪钢:这届亚运会,张玉宁的状态非常好,韦世豪、黄紫昌等人的加入,整个年轻球员进攻的特点开始有了一定的展现。

  谈韦世豪全场表现——

  洪钢:韦世豪今天不仅打入一球,第二个进球他也是居功至伟,首先防守中能够积极回防到自己的禁区前沿,其次是能够通过自己的优势带球到对方的威胁地带。

  谈中国队小组赛状态——

  洪钢:小组赛强两场状态非常好,未失一球,虽然也出现了一些小的问题,但是瑕不掩瑜,如何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打好小组赛最后一轮,并且打好淘汰赛阶段,是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的。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