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不好当!男篮新招牌后卫打出最糟一战

核心不好当!男篮新招牌后卫打出最糟一战
2018年08月16日 23:06 新浪体育
吴前持球突破 吴前持球突破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继续进行,经过四节角逐,中国男篮蓝队最终以61-68不敌此前输给了红队的突尼斯男篮,吞下了本届斯杯首败,战绩一胜一负。

  本场比赛不仅是蓝队在本届赛事表现最差的一场,对于蓝队核心后卫吴前来说,14投仅2中仅仅得到了6分2助攻,也是自己今夏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那是比赛的第一节末,三分线外接到胡明轩传球之后,韩德君提到高位给吴前掩护,主防他的奥马尔-阿巴达被大韩死死挡在身后,吴前拔起来朝着篮筐就是一记空心三分。

  然而这粒三分并没有让吴前的狙击手本色开始发挥,直到第四节还剩下最后不到三分钟时,陆文博的反击上篮被对方拉下,一个违体犯规激起了中国男篮蓝队球员的斗志,利用两罚一掷的球权,吴前才又在三分线外45度的位置,顶着尼扎-克尼奥的补防射入了第二记三分。

  然而,这也成为了吴前整场比赛仅仅打进的两记进球而已,剩下的12次出手他全部偏出,整体命中率只有14.3%,最终技术统计为6分3篮板2助攻。

  而就在上一场,虽然比赛最后提前五犯毕业,但吴前也得到了16分并且帮助球队最终取胜。

  其实今夏进入国家队以来,吴前就没有打出过如此糟糕的表现,从与伊朗男篮的热身赛、再到赴加拿大拉练期间的比赛,从与斯洛文尼亚男篮的热身赛再到此前的四国赛、甚至是包括姚基金慈善赛,吴前的表现一直不错,除了与瑞尔森大学一役只是小试牛刀得到5分,其余的比赛吴前全部得分上双。

  但与此同时,可以看到中国男篮蓝队在集训以来,确实也被安排了密集的赛程。

  就拿突尼斯男篮来说,对方此次参加斯杯就已经有舟车劳顿的不适,再加上斯杯本身的赛程也过于密集,让不少球员出现了伤病的反复,更别说已经集训数月的中国男篮蓝队球员了。

  特别是吴前,别忘了,他在CBA联赛期间场均就要打41.2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疲惫,联赛结束后他到国家队集训,也从未缺席任何一场比赛,连续高强度的疲劳征战,最终反映在了球场临场表现,因此本场比赛表现一般确实也不能全怪他。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吴前也曾承认:“我们现在的训练和比赛确实有些太频繁了,大家都处在一个疲劳期,我们也一直在调整。但我觉得都会慢慢变好的,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越打越好的。”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7日晚,蓝队还将对阵克罗地亚男篮,最终战绩如何就看吴前和队友们,能够恢复调整到怎么样的状态了。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