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暂停对科威特制裁 他们能打国旗参加亚运!

奥委会暂停对科威特制裁 他们能打国旗参加亚运!
2018年08月17日 13:40 新浪体育
里约奥运会阿尔迪哈尼夺金 里约奥运会阿尔迪哈尼夺金

  8月1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了一项制裁暂停命令,科威特奥委会得到解禁,在8月18日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他们的运动员终于可以使用自己的国旗,并且可以打着科威特旗帜参加开幕式。

  据国际奥委会和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的消息说,因为被认为政治干涉体育,所以科威特奥委会在2015年10月后被国际奥委会以及FIFA制裁,这导致他们的选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只能使用IOC国际奥委会会旗,被叫做来自科威特的独立运动员参赛。

  这也导致科威特的集体项目,比如足球和篮球的参赛组队打了折扣。

  国际奥委会在17日暂停了自己的禁止令,这样在8月18日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科威特时隔8年终于可以使用自己的国旗。

  国际奥委会表示,科威特已经展示出了积极的一面,他们在修改自己备受争议的体育法,虽然禁止令到今年10月3-4日的阿根廷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才会被讨论,以决定是否会被撤销,不过鉴于科威特政府根据奥委会章程的修改,他们应该得到鼓励。

  本次雅加达亚运会上,科威特派出了40名选手参赛。从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第一次参赛开始,科威特在历届亚运会上获得了23金,29银和33枚铜牌。(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