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网球女单王蔷力克泰国一姐 中国连续三届摘金

2014年09月30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了女单网球金牌战。赛会头两号种子库姆淳与王蔷会师决赛,最终2号种子王蔷以6-3/7-6(5)击败泰国姑娘,赢得中国网球在本届亚运唯一一面金牌。这也是中国网球继2006年多哈的郑洁、2010年广州的彭帅后,中国女网连续第三届赢得亚运会女单金牌。

  王蔷与库姆淳在巡回赛上有过三次相遇,中国美女虽然以一胜两负稍处下风,但在今年武汉挑战赛决赛相遇时,却是王蔷直落两盘大胜夺冠。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澳网外卡赛并没有录入巡回赛的交手纪录,而当时在半决赛正是由王蔷击败库姆淳。因此这位出生于天津的美女,也被外界看高一筹。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都有些拘谨,库姆淳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居间休息。重返赛场的泰国姑娘开始发力,但关键时刻王蔷还是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并再次追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分依旧处于3-3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库姆淳失误有所增多,王蔷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她就以5-3拉开了比分。错失扳平良机的库姆淳心态明显受到了影响,王蔷挽回局点后再次实现破发,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库姆淳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王蔷保发追回一局,而泰国姑娘也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手握3-1的领先。盘中阶段王蔷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中国姑娘的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在第八局凭借漂亮的防守反击完成了回破。经历了多次平分的考验后,王蔷成功保发,以5-4反超比分。压力之下库姆淳没有退让,头号种子连续拿下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就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王蔷虽然一度以2-4落后,但最终中国姑娘还是后程发力,并以7-5在抢七中锁定胜局,赢得今年亚运会王蔷女单金牌。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王蔷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